知否康姨妈为什么恨明兰 康王氏有点反社会

2019-01-23 09:09:15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重量级反派康姨妈上线后不负众望,因“没事找事”而上了热搜,她竟然挑唆王大娘子给明兰一点颜色看看。很多人不明白,康姨妈为什么那么恨明兰,主要有两点原因。

第一个原因,康姨妈曾暗中联合大娘子放印子钱,这事儿被林小娘捅出来以后,管家权就到了明兰手里,康姨妈不仅失去了拿盛家当枪使的好机会,还被断了财路,足以让心胸狭隘的她记恨上明兰。

第二个原因,康姨妈本身就是反社会人格,三观扭曲,最见不得别人过得好。她过得不好,谁都别想好过。人的心理非常复杂,嫉妒是最容易进化成恨意的。

康姨妈不仅针对明兰,对大娘子都不是真心的。她的路数和擅长捧杀的小秦氏如出一辙,表面上,她处处为大娘子着想,帮大娘子出主意解决麻烦,实际上,她一直在给大娘子挖坑,暗中害大娘子。

嫉妒,霸道,狭隘是康姨妈的本性,没嫁人的时候她就是如此。康姨妈是王府长女,把她比作一颗明珠,大娘子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

康姨妈从小就享受把大娘子踩在脚下的快感,嫁人时,她选了康府这个高枝,没想到康府高门没落,嫁入低户的大娘子竟然荣耀的不得了。

石头把明珠踩在脚下,这种反差康姨妈根本就不受不了,所以她必须要搞事,不搞事她能气死。康姨妈不仅在盛府,顾府留恶名,在康府里面也是出了名的歹毒妇人。

别的府里都是小妾受宠,各种挤兑正房,林小娘就是“宠妾灭妻”的出色代表。康府非常不一样,康姨妈不得丈夫的爱,但她手段高明,地位牢不可破,没少迫害府中侍妾和庶女们。

虽然大家常说“人性本善”,但康姨妈一直都是反着来的,她就是“人性本恶”的典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