雮尘珠到底是什么 难怪鹧鸪哨拼了命地寻找

2019-01-22 11:09:48

电视剧《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播出之后,雮尘珠到底是什么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据了解,雮尘珠不仅仅是《鬼吹灯》系列小说和影视剧中出现的东西,是中国神话中的三大神珠之首。

传说中的雮尘珠最早出现在商周时期,是地母所化的凤凰,也是从这时候开始,人类认为可以通过雮尘珠来修炼成仙,说它有脱胎换骨的效果,甚至说它的作用是长生不灭,可以用来轮回,但是必须要在特殊的地点位置,才能发挥作用。

这些内容是周文王命人详细记录在天书之中的。

详细的记载大约是这样的:商代第三十二代的君主武丁在一座山峰中找到了一只染满黄金浸的玉石巨眼,以及一件赤色袍子,武丁认为这只玉眼是黄帝仙化之后留下的,必定有很神奇的作用,所以为它取了一个名字,“雮尘珠”,还命令下人们铸造了一个鼎来纪念它。

不过关于雮尘珠的作用和秘密,始终都掌握在统治王者们的手中,所有得到过雮尘珠的君主门都想长生不死,永远当一个统治者,所以都全力去破解“雮尘珠”的秘密,但是都没有成功。

到了秦末的时候,雮尘珠流落到了滇南,献王得到了“雮尘珠”,为了能够修炼成仙,甚至离国而去,在山里找了个地方认真研究起来,但是依旧没能发现其中的奥秘。献王死后,雮尘珠被他含在嘴中,当作了陪葬品。

作为人世界的第一奇珍,雮尘珠被埋在茂陵之后,有人打听到了它的下落,后来被赤眉军大肆发掘了出来,于是就此散落在了民间,具体方位不知所踪。

不过关于雮尘珠还有另一种传说,那就是黄帝在祭天的时候意外得到的,功效也是能够使人成仙不老之类的,后来被汉武帝当作了陪葬品一起埋入了黄土之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