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哨为什么中了诅咒 小说中交代详细经过

2019-01-21 16:46:17

在小说《鬼吹灯》系列中,交代了鹧鸪哨身上的诅咒是世世代代传下来的,鹧鸪哨是最后的搬山道人,Shirley杨是他的外孙女,但是Shirley杨学了鹧鸪哨的本领,没有成为搬山道人。

鹧鸪哨是扎格拉玛部族的后裔。扎格拉玛部族被生生世世诅咒,所以鹧鸪哨想要摆脱这个诅咒,就要找凤凰胆。

寻找凤凰胆要下墓,鹧鸪哨是最后的希望,作为最后的搬山道人,找了了尘大师学习了摸金校尉的本事,过程中认识了失明之前的陈玉楼。

关于鹧鸪哨族人的诅咒,是因为很久以前,西域族人发现了一个无底洞,他们非常好奇洞底是怎样的,传说用凤凰胆可以看见这个洞的洞底。

然后扎格拉玛部族的人就仿造了一个凤凰胆,举行了隆重的祭祀仪式,结果因为造假欺骗了鬼母,被鬼母狠狠地诅咒了。

扎格拉玛部族的后裔离那个洞越远死的就越晚。所以鹧鸪哨最后去了美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