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楼和胡八一的关系 两人结伴去美国

2019-01-21 15:45:53

陈玉楼和胡八一都是天下霸唱所著的系列小说《鬼吹灯》中的男主角,小说中的陈玉楼因为中毒导致双目失明,只能隐于市井,从此以算命为生,后来胡八一结识,成为了朋友,还一起去了美国。

按照年龄来算,陈玉楼是胡八一的前辈,但是两个人都是摸金校尉,也算是同行,朋友。

大家对胡八一这个人物角色都不陌生,因为他是《鬼吹灯》中的男一号,黄渤、靳东、陈坤、赵又廷等人都饰演过这个角色。

不过,如果没有看过《鬼吹灯》系列小说的话,陈玉楼这个人是谁,想必有不少网友不知情。

陈玉楼其实就是陈瞎子,陈玉楼出身盗墓世家,三代盗魁,是卸岭群盗的舵把子,没有失明之前也是一代风流人物,视力非常好,能够“观泥痕、认草色、寻藏识宝”。

在古墓中即使没有光亮,也能看清周遭事物,对卸岭群盗的各类武器都十分熟悉,而且善于笼络人心,有口吐莲花的本事。

花蚂拐,红姑娘、哑巴昆仑摩勒和扶植湘西军阀罗老歪都曾是陈玉楼的手下,因为生在战乱年代,所以陈玉楼还有一颗抚平战乱的爱国之心,可谓是雄心壮志。

可惜的是,陈玉楼在盗发云南献王墓时,不小心中了护陵的毒雾,导致双目失明之后,陈玉楼放弃了盗墓行业,各地漂泊,过着贫苦的生活,好在陈玉楼还可以以算命为生,最后陈玉楼机缘巧合之下结识了胡八一等人,并跟随他们一同去了美国。

按照实力来PK,失明之前的陈玉楼是《鬼吹灯》系列小说中最强大的存在,陈玉楼年轻时候所探寻的瓶山古墓被推举为小说中最凶险的地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