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哨怎么断手的 中毒之后舍臂保命

2019-01-21 16:34:00

鹧鸪哨是小说《鬼吹灯》中的主角人物之一,砍断自己的一只手是因为中了毒,为了防止毒液蔓延全身。

鹧鸪哨是扎格拉玛部族的后裔,一心想要找到凤凰胆来解除他们部族身上的眼球诅咒,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壁画中得到了信息,怀疑凤凰胆一定在沙漠里,于是铁了心要前去寻找。

过程惊险万分,但是鹧鸪哨还是执意前行,在前往西域黑水河探墓时被墓中的毒气所伤,同行的人员死伤沉重。好在鹧鸪哨临危不惧,果断将感染毒气的那条手臂砍掉,才得以救了自己一命。

不过,这次行动中,鹧鸪哨的师父了尘大师被毒气所伤不治身亡,雪上加霜的是,鹧鸪哨回到湘西之后又得知了妻子红姑娘因瘟疫而死的消息。

一轮又一轮的打击,让鹧鸪哨决定金盆洗手,从此不再身入墓穴,随神父一起去了美国,开始了新的生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