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皓镧传公子蛟有历史原型吗 赵丹儿子是赵偃

2019-01-20 14:37:36

《皓镧传》公子蛟一出场就挺招人恨,为了权利抛弃皓镧,转而迎娶岫玉。经过查证,历史上的赵王只有一个儿子,并非公子蛟,所以,公子蛟很有可能是电视剧虚构人物。

《皓镧传》公子蛟父亲是赵国国君赵丹,母亲是王后厉夫人,他虽然出生就是皇族,但赵丹儿子并不只有他一位,所以赵王之位最后由谁继承还是个未知数。

公子蛟原本和李皓镧是恋人,但他很贪恋权势,暗中觊觎国君之位。虽然李皓镧和岫玉都是御史之女,但两人的出身却有很大差距。李皓镧是侍妾所生的孩子,背后没有能依靠的宗族。

岫玉母亲高敏出身名门,是邯郸望族之后,将来能在权力斗争中助力公子蛟。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公子蛟舍弃皓镧,迎娶岫玉为妻。

公子蛟是个十足的伪君子,小肚鸡肠,尤为记仇。当着岫玉的面儿做一套,在李皓镧面前又是另一幅面孔。他明明为了私心娶了其他女人,还有脸在皓镧面前谈爱情。他夺取皓镧不成,就多次诬陷吕不韦,实在有辱公子之名。

公子蛟的父亲是赵孝成王,历史上的赵孝成王是赵惠文王之子,赵国第八任君主,他只有一个儿子赵偃,后来继承了赵国国君之位,谥号赵悼襄王。

《皓镧传》虽然是以战国晚期为背景,其实虚构了不少人物。不仅公子蛟查无此人,公主雅也并非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公主雅原型来自于《寻秦记》中的赵雅,两者唯一的区别就是,《寻秦记》中的赵雅是个可怜的角色,公主雅是反派担当。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1 11:28

要是真的存在也不能这么演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