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镧传吕不韦结局 历史上饮鸩自尽

2019-01-20 16:24:29

电视剧《皓镧传》中吕不韦结局被革职流放了,因为李皓镧的请求,秦王嬴政没有杀吕不韦,最终吕不韦回到了洛阳,李皓镧也前往洛阳和他相聚。

历史上的吕不韦结局却是自尽而死的,因为秦王嬴政不愿意他大权独揽,于是将他革职流放,强行让他举家搬迁到蜀地,于是吕不韦喝了鸩毒自尽而亡。

吕不韦算得上是嬴政父亲嬴异人的命中贵人,如果没有吕不韦,嬴异人和嬴政是很难登上王位,坐拥江山的。

吕不韦在做相国之前是一个富商,很有钱,但是商人在那个朝代身份地位是非常卑微的,吕不韦雄心壮志,又充满了实力,所以结实了在赵国做质子的嬴异人之后,便想要“奇货可居”。

吕不韦帮助嬴异人出谋划策,贡献钱财,甚至将自己的宠妾也送给了嬴异人,嬴异人虽然回到秦国只做了三年的大王,但是他的儿子嬴政却成为了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并统一了六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