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小说结局是什么 鹧鸪哨陈玉楼晚年落魄悲凉

2019-01-20 18:05:15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小说结局令人唏嘘,鹧鸪哨跟随神父托马斯移居到美国。陈玉楼在云南盗墓时被毒气毁掉了双眼。红姑娘因为瘟疫去世。常胜山盗众因为没了盗魁势力四散,再无往日辉煌。

鹧鸪哨,陈玉楼,红姑娘都曾是道上响当当的人物,落得如此结局实在挺让人意难平的。瓶山探元墓,他们三人是何等英姿勃发,十万盗众一起下山,声名远扬。

鹧鸪哨是搬山最后一脉传人,因在成精的狸子手下救出陈玉楼两人才相识。陈玉楼屡次探元墓不得手,用雮尘珠的下落拉拢鹧鸪哨入伙。

元墓之后,鹧鸪哨认为雮尘珠在沙漠深处的黑水城,而陈玉楼想去云南盗献王墓,理念不同让鹧鸪哨和陈玉楼分道扬镳,结果,两人一起遇险。鹧鸪哨在黑水城折了一只手臂,陈玉楼在献王墓废了一双夜眼。

其实,鹧鸪哨和陈玉楼有此结局,小说中早就暗示过。两人曾经发过大誓,而这是行内最忌讳的,断手和毁眼睛也算是因果循环了。

“自古美人叹迟暮,不许英雄见白头”,这俩昔日英豪,一个晚年迟暮,一个远走异国,客死他乡。胡八一活跃的时期,陈瞎子早就退出了历史舞台,鹧鸪哨早就在异国扎根。

虽然陈瞎子总是吹嘘自己以前如何牛掰,但胡八一一直以为他是胡说八道,最初根本没放在心上。上一代人的辉煌就这样消散,既可叹,又有些可悲。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1 10:47

回头看,一生也是很精彩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