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为什么答应顾廷烨的告白 顾二爷胸有成竹

2019-01-19 08:51:40

《知否》中,顾廷烨告白明兰,之后两个人就开心在一起了。这明兰为什么会选择答应顾廷烨呢?

剧中,顾廷烨告白明兰之前,给对方一个底:听完我的话,你觉得不嫁那我就不纠缠。这明兰最烦纠缠不休的了,听到顾廷烨这么一说,好感值加1。

接着,顾廷烨戳穿了明兰的“面具”,他知道明兰在盛府过的并不怎样,看起来机灵,实际上是伪装;看起来很大气,实际上是隐忍;看起来很懂事听话,实际上是装傻充愣。明兰觉得稀奇了,这顾廷烨怎么就看穿了她呢?好感值再加1。

最后,顾廷烨放大招,直接告白:我在男人堆里是老几,你在女人堆就是老几。这还没完,再来一波诗意告白:吾倾慕汝已久,愿聘汝为妇,托付中馈,衍嗣绵延,终老一生。好感值爆了。明兰看到自己“无所遁形”,自然也就“就范”了。

说到底,明兰之所以会应了这门亲事,一个是因为顾廷烨确实救过她,这个理由可以让明兰嫁他无数次了,再一个就是明兰知道自己没有必要在顾廷烨面前各种奉承敷衍,这也是顾廷烨给明兰的一种安全感。在顾廷烨面前,她可以活得很潇洒。

明兰和顾廷烨是“相似”的人,同样亡母,不受父亲待见,在宅院中要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顾廷烨到处喝花酒,明兰处处赔小心。相似的经历才能够引起他们之间的共鸣。

婚后的顾廷烨,可以说是忠犬一枚,守护明兰,其他女人以及雌性生物,他是连碰都不想碰。可见他对明兰的忠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