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双原唱是张靓颖还是张芯 后者才是初版演唱者

2019-01-19 13:14:30

《天下无双》是《神雕侠侣》片头曲,大众认知里,这首歌原唱是张靓颖,毕竟华丽海豚音只此一家。《歌手2019》节目中,张芯公开表示她是最先唱《天下无双》的人。

据了解,张芯和《天下无双》作曲者陈彤是好友,是陈彤邀请她唱了初始版本,《天下无双》被选为《神雕侠侣》片头曲之后,演唱者由张芯换成了张靓颖,并且还在网上闹出过一场“署名”风波。

电视台一档娱乐节目播放的是张芯版本的《天下无双》,却把歌手打成了张靓颖,包括很多网站都搞错了,后来还是陈彤出面澄清了这起乌龙事件。

张芯是《歌手2019》的官宣嘉宾之一,第二期节目中,张芯选曲就是《天下无双》,张芯表示,《天下无双》拿给她唱的时候只有主歌和副歌部分,没有海豚音那段设计,加入海豚音之后,整首歌更加升华。

从张芯的演唱来看,张靓颖和她的声线非常相似,音色很相近,这就不难理解当年为何那么多人都搞错了,在外行人听来,张芯版本和张靓颖版本真的没有大差别。

众所周知,“海豚音”音域很高,高音恰恰也是张芯最拿手的,《歌手2019》第一期节目,张芯以一首《可汗山》震撼全场,高音表现非常完美,惊艳众人。

张芯出道很早,1997年开始演唱事业,2007年参加《星光大道》获得亚军而成名,她一直比较低调,所以对外资料并不多。《歌手2019》这个舞台让很多人认识了张芯,这无疑是她歌唱事业的另一个高峰。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0 09:58

永远记得刘亦菲仙女姐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