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怒晴湘西胡八一陈玉楼什么关系 认识的同行

2019-01-19 17:05:58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胡八一和陈玉楼没什么私交,两人是认识的同行,属于前后辈。胡八一活跃的年代陈玉楼早就退出了历史大舞台。胡八一曾经找陈玉楼询问过他当年进瓶山探元墓的事情,这是两人为数不多的交集之处。

倒斗的有四大流派,胡八一属于摸金校尉,靠家传的《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行走天下,擅长阴阳术法,能够根据星宿分布,山脉走势等方法分金定穴,探得陵墓所在。

陈玉楼属于卸岭力士,也很精通阴阳和风水。陈玉楼和胡八一之间隔了一代人,论资历,他是胡八一的前辈。陈玉楼早年是卸岭盗魁,有十万手下,他和鹧鸪哨联手进瓶山探元墓的故事至今是一大壮举。

胡八一要找元代僵尸的千年内丹救命,从乔二爷那里打听到了陈玉楼当年的往事,知道陈玉楼早年曾见过元代僵尸,所以找陈玉楼打听消息。

陈玉楼早年风光无限,晚年却落魄的很,与鹧鸪哨瓶山一别后,在云南倒斗时中了机关,废了一双眼睛,再也无法下墓,从此成了人们口中的陈瞎子,一代盗魁,结局悲凉。

虽然老一辈人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但年轻一辈从来不缺人才。胡八一,胖子,Shirley杨都是个中翘楚,他们就像翻版的陈玉楼,鹧鸪哨还有红姑娘,人生旅程中充满了各种冒险。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20 09:32

长江后浪推前浪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