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资历平妈妈怎么回事 文四益说的没错确实死了

2019-01-18 13:48:33

《天衣无缝》资历平妈妈被资历群和资历安合伙害死了,所谓的“姨太太离家出走”,“姨太太被老爷带走”都是胡诌,文四益推测的没错,资历平妈妈确实被害了。

资历群的军统特务身份是绝对保密的,资历平妈妈无意间听到了资历群和资历安谈话,知道了资历群的身份,逃命的时候一不小心掉进枯井,资历安为了掩盖真相把井给填了,两人都是造成资历群母亲死亡的凶手。

资历平母亲早就知道资历群不简单了,只不过没往特务这方面想,剧中早就给出了暗示。资历平出发去巴黎之前,他妈妈曾再三叮嘱资历平,让他一定别惹大哥生气。

资历平当时表现的满不在意,他妈妈叹了口气,最后用“资历平是练家子,资历群是文弱书生”将这件事圆了过去。事实证明,资历平妈妈识人的眼光很毒辣。

资历群才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他想惩治资历平就像猫戏弄老鼠一样。纵然资历平再顽劣,到他手里就像孙悟空遇上如来佛,根本无处可逃。

资历群,资历安,资历平三人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资父虽然娶了资历安母亲当续弦,最爱的却是三房姨太太(资历平妈妈),对小资也是爱屋及乌,才那么宠溺。

《天衣无缝》虽然没有刻意凸显资历平母亲,却借很多人之口侧面刻画了资历平母亲。在资历安眼中,姨太太是交际高手,喜欢浮华奢靡的生活。在贵翼的认知中,资历平母亲出身卑微,很早就被爷爷赶出家门。

每个人心中的资历平妈妈都不一样,当资历平妈妈真正出场时,每个人其实都没完全讲对。资历平妈妈并不是那么肤浅的人,社交也好,戏子也罢,不过是讨生活的手段。资历平妈妈不仅不肤浅,而且很聪慧,敏锐,看了资历平的妈妈之后才知道资历平为什么那么聪明,因为这是遗传的基因。

看得出来资历平很爱他的妈妈,从来没因为妈妈是戏子就嫌弃她,否则资历平也不会从他妈妈那里继承一身唱戏的本事。大哥杀死了自己的母亲,不用想都知道这一定会成为压死资历群和资历平关系的最后一根稻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