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镧传公主雅有原型吗 来自寻秦记中的赵雅

2019-01-18 17:23:59

据悉,《皓镧传》公主雅没有历史原型,角色设定是参考《寻秦记》中的赵雅而来。赵雅,人称雅夫人,是赵国将军赵括妻子,丈夫战死沙场后守寡,后被哥哥当成政治牺牲品,是个可怜的悲情人物。

赵雅是赵国国君妹妹,尊贵的赵国公主,嫁给赵括后夫妻二人很是恩爱,可惜,赵括只有纸上谈兵之才,根本不会带兵打仗,最后死于残酷的战场之中。

赵雅成为寡妇之后,赵王一点也不心疼自己的妹妹,强势将赵雅另嫁他人,以谋求政治利益,这一举动让赵雅性情大变,开始自我放纵,是项少龙给了赵雅重新活下去的希望。

《皓镧传》中公主雅人设变动很大,身为赵国公主的她爱慕嬴异人,奈何嬴异人只爱李皓镧,心中根本没有她。公主雅由爱生恨,多次陷害李皓镧,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寻秦记》和《皓镧传》中的赵雅虽然都是悲情人物,但本质区别很大,一个值得同情,另一个则是自食恶果。《寻秦记》中的赵雅一生善良,就算被亲人设计,她能想到的报复方法也只有伤害自己,而不是主动去害别人。然而她忘记了一点,在不爱自己的人心中,无论自己如何堕落,都不会博得一点关注。

《皓镧传》中的公主雅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耍尽了心机,完全丧失了一个公主应有的高贵和端庄,被爱逼成了一个疯女人,她这么做,不仅挽不回嬴异人的心,还暴露了自己丑陋的一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