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资历群为什么对资历平那么好 可造之材没能为己所用

2019-01-17 17:43:03

《天衣无缝》资历群和资历平虽然不是亲兄弟,但资历群却是资历平的好兄长,对资历平的上心程度远远超过二弟资历安,是他将离经叛道的资历平掰回正途,才让资历平成人,成材。资历群对资历平好,其实也有私心。

资历群之所以如此宠资历平,有两大原因。第一,资历平毕竟是他弟弟,是资家人,第二,资历平是可造之材,资历群想拉拢他成为自己人。

先来说说第一种,资历平有两个家,分别是生他的贵家,和养育他的资家。贵家把他当成弃儿,收回了他的姓氏。资家虽然与资历平毫无血缘关系,却视他为宝。

资历平从小就很聪明,有股机灵劲。可惜,大富之家长大的他没能逃过“纨绔子弟”魔咒,迷失在了上海的十里洋场中,游手好闲,自甘堕落,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且毫无悔过之意。

资历平在外丢的是资家的脸面,如果继续放纵他败坏名声,资家的声誉会受到牵连。资历群是资历平大哥,自古以来就有长兄如父的说法,管教资历平,让他好好做人,本就是资历群应该做的事。

第二种。资历群非常看重资历平的潜力,认为他是可造之材。聪慧如资历平,如果将他的聪明用在正途上,必然会成为一枚利器。培养一个高级特工不容易,筛选条件极为严格,资历平是资历群看好的苗子,他把资历平带回正道,就是想一步步拉拢资历平为己所用。

资历群如意算盘打得很好,可惜他没算到贵婉这个变数,更没想到资历平信仰的是地下党,资历群相当于给对手培养了人才,给自己树立了一个劲敌。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8 09:31

人算不如天算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