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记忆薛桐为什么讨厌提爸爸 不想别人用异样眼光看她

2019-01-15 09:46:59

《独家记忆》薛桐从来不喜欢提她的爸爸,因为她不想让别人用特殊眼光去看待她。薛桐的爸爸是见义勇为的烈士,学校因为她是烈士后代总是对她多加照顾,还把她包装成学生榜样,这些都不是薛桐想做的事情。

薛桐父亲的死对她打击很大,对她人生的影响也很深远。不愿意提起不是她不爱父亲,而是他父亲实在太伟大了。有这样一个爸爸,她必须要变得更好。

薛桐是个非常要强的女孩,别人一听说她是烈士后代,立刻觉得她身上有光环,同时,也会觉得她可怜,小小年纪就没了爸爸,和妈妈相依为命长大。薛桐看了太多这样的眼光,她真的不喜欢别人如此区别对待她。

被慕承和误会考试作弊的时候,薛桐一心想澄清这件事,还自己清白。在不明真相的老师眼中,薛桐性格就是太倔了,老师已经说相信她不会作弊,可她非要揪出作弊的人,还要学校张贴公告。

薛桐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她自己,而是为了他的父亲。她身为烈士后代绝对不能做错事,走错路,因为她清楚的知道,她身上的黑点将成为她父亲的污点。

虽然同学都非常羡慕他有个伟大的爸爸,但薛桐宁愿自己的父亲没有见义勇为。在别人都享受家庭带来的温暖时,他的父亲因为救人去世了,她很羡慕那些有爸爸疼爱的人。

别人只会口头称赞他的父亲,但那些话也只是说说而已,根本起不到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对于她们家来说,父亲的死,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倒了。

薛桐当时又小,她母亲辛苦撑起这个家。“烈士后代”这个头衔对薛桐来说实在太重了,既是光环,也是枷锁,所以薛桐很较真这一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