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好的我们看校园剧男主角进化史 学霸学神超级学神

2019-01-15 14:44:55

《最好的我们》被称为最经典的校园剧,男主角余淮是公认的“学霸”,从《最好的我们》之后,校园偶像剧中的“学霸”已经过时了,现在流行的是“学神”。

《最好的我们》中,余淮是班里的尖子生,在大众眼中,感觉他做什么事都很容易,根本没有什么能够难倒他的。除了学习好之外,余淮的性格也非常不错,阳光开朗,人缘又好。

余淮身上最闪光的一点就是,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余淮很讲义气,会为了自己重视的人出头,打架并不是坏学生的专属。当然,余淮也不会天天打架。

《最好的我们》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口碑,就是因为角色的人设能够引起现实的共鸣,余淮就是每个学校中都存在的校草,每个人的记忆中都藏着一个余淮。

余淮之后,校园剧出现的男主角大多是“学神”人设,《人不彪悍枉少年》中的花彪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花彪是理科天才,看起来奶萌奶萌的,其实很有“野性”。

花彪在学校是翘楚,在外是“凶名远扬”的彪哥,回到家则是孝顺奶奶的乖巧孩子。可以说,花彪就是“余淮”的升级版,所有美好的闪光点都在他身上。

本来以为花彪的“学神”人设已经是巅峰了,没想到《独家记忆》中的慕承和才是“狠人”,是比“学神”还“学神”的存在。

慕承和是大学校园最年轻的教授,还曾在俄罗斯留学,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性格腹黑却满身都是苏点。为了帮助女主角找出作弊真凶,他竟然想出了用显微镜对比笔记的方法,这种操作还是第一次出现在校园剧中。

从2016年的《最好的我们》到2019年的《独家记忆》,短短三年时间,校园偶像剧的男一号人设一个苏过一个,一个比一个万能。不知道“超级学神”慕承和之后,还会出现怎样令人惊艳的男主角。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6 09:46

最好的余淮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