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衣无缝贵翼和明楼一样吗 两个大哥性格非常不同

2019-01-14 17:44:37

《天衣无缝》和《伪装者》是同一编剧作品,因此观众很喜欢将两部的人物进行对比。贵翼和明楼有太多相似点,作为贯穿两部剧的核心人物,大哥自然成了最受瞩目的存在,其实,明楼和贵翼差别巨大。

先来说说明楼和贵翼的相同点吧。明楼和贵翼都是“大哥”担当,两人都有不让人省心的弟弟。除此之外,明楼和贵翼都是拥有多重身份的间谍。

明楼在军统内部代号“毒蛇”,任情报科上校科长一职。在地下党的代号是“眼镜蛇”,是上海地下交通小组组长。

贵翼也隶属于军统,是军械司副司长。他在地下党的代号是“冰蚕”,“冰蚕”不属于任何小组,南方军区最高领导人是他的直属上司。“冰蚕”是军区下的一枚闲棋,一口冷灶,属于深度潜伏状态。

相同点说完就是不同点了。贵翼和明楼的性格千差万别,贵翼更“活”,明楼比较阴郁(褒义)。贵翼是高高在上的军门,即便是资历安那样的疯子见了他也要收敛几分。

他掌管的又是利润极大的军火生意,别人都得上赶着巴结他,所以贵翼对外只需要耍军威就行了,因为没人能大过他。面对妞妞时,贵翼就是“宠妹狂魔”,讲话轻声细语的,立刻变成“贵三岁”。

明楼就像变色龙,他需要周旋在形形色色的人物中,比贵翼的面孔更多。明楼像贵翼与资历群的结合体,他城府深沉,让人看不透心中所想,不仅有贵翼的“勇”和“谋”,还有资历群的“狠”。幸亏明楼是自己人,不然他一定是让人头疼至极的对手。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5 09:14

大神都是如此,真是帅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