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贵翼官邸是明楼家吗 相似度很高但不是

2019-01-14 16:28:14

《天衣无缝》贵翼终于喜提官邸,“贵公馆”是一栋带花园的豪华别墅。无论从外景还是室内装饰来看,贵翼的官邸和《伪装者》明楼家实在太像了。经过比对,明家和贵家虽然很像,但它们不是同一栋建筑。

从外部来看,两家虽然都是独栋别墅,格局明显不一样。明楼家小洋楼墙壁涂的是浅褐色油漆,透着一股厚重感。贵翼官邸墙壁涂的是淡蓝色油漆,走的是小清新路线。

从内部来看,明楼家和贵翼官邸的内部装饰都是同一色调的,风格也很一致,进门最先看到的都是正中央的楼梯,楼梯的不同更加表明贵翼官邸取景并不是明楼家。

明楼家的楼梯设计是直角到一楼的,贵翼官邸的楼梯设计是带弧度的。从家具布置上来看,贵翼官邸显得更有空间,客厅和餐厅比明楼家更敞亮。明楼家一楼显得有些拥挤。

综合所有细节可以推断出,贵翼官邸面积要比明楼家大,但花园面积小。明楼家虽然面积小,但他们的花园更大。

相信大家都知道《天衣无缝》和《伪装者》是姊妹篇,一个讲的是资家三兄妹的故事,一个侧重讲明家三兄弟的故事,“家”是两部作品共有的标签,所以,两部剧最不缺的就是家庭戏。

明家的楼梯承载了太多三兄弟之间的戏份,明楼,阿诚曾坐在楼梯上砸核桃吃,明台曾在楼梯下面挨过明楼的家法。从《天衣无缝》的剧照来看,贵翼官邸的楼梯也不缺戏份,未来的日子里,贵翼将坐在楼梯上自己喝闷酒。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5 09:26

都不是我的,找那么多不同干嘛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