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贵翼军门是什么官衔 地位高的人才能被如此称呼

2019-01-12 10:01:09

《天衣无缝》贵翼被人称为“贵军门”,军门放在近代并不算官职,而是代表身份和地位的尊称。贵翼是军械司副司长,身兼要职,他确实有资格被称为“军门”。

军门这个称呼最早能追溯到明朝,是总督和巡抚的代称,清朝则是对提督的尊称,“致远号”舰长邓世昌曾出任管带一职,私下里就被称为“军门”。

贵翼履历十分辉煌,曾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就读并获得学士学位,于西点军校接受过陆军高等教育,还曾担任过航空局委员,交通部总长,江浙军务督办,之后被任命为军械司副司长。

军衔也从陆军少将一路晋升为中将。贵翼的发展就像他的姓氏一样,“贵”气逼人,步步高升,寻常人根本攀比不上。

资历安是侦缉科科长,权利可是不小,可他面对贵翼还是要恭敬的喊一声“军门”,所以,不是当个官就能被称为“军门”的,只有地位达到一定高度,别人才会如此尊称。

贵翼出任军械司副司长,等同于掌握了官方的军火大权,军火生意利润极大,就算贵翼没有“军门”之称,单凭这一点也足以让人上赶着巴结他。从他和文四爷的阳台对话来看,他在其位必谋其职,下定决心要整顿横行的民间军火生意,将军火牢牢握在军方手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