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贵婉谁杀的 马车上的人是资历群

2019-01-11 10:42:10

《天衣无缝》贵婉是被资历群杀死的。资历群,他是“沙漏”,是贵婉(烟缸)的上线,同时也是贵婉最爱的丈夫,没想到贵婉根本抵不过资历群心中的党国,资历群为了瓦解地下党的暗线,不顾往日情分杀了贵婉。

烟缸之所以暴露身份,不是某个人刻意出卖她。地下党东江特委和皖南特委曾遭到重创,上海警察局秘密逮捕了很多红色分子,他们通过审讯,将得到线索拼接起来,推断出了“烟缸”的存在,这才让贵婉深陷危机。

贵婉被杀现场出现了两拨势力,有一名不明身份的狙击手藏在对年楼里企图暗杀贵婉,另一方势力就是马车上的人。贵婉走到街头,狙击手还没来得及反应,马车中的人近距离开了枪,并迅速离开了现场,贵婉像断了线的红色风筝,直直倒在雪地里。

当时马车里坐着的就是资历群,这个真相让很多人都难以置信。资历群和贵婉相识于开往满洲政府的火车上,他帮贵婉摆平了寇荣,两人正式成为同小组搭档。随着相处,资历群和贵婉渐生情愫,便结为了夫妻。

从相识到死亡之前,贵婉一直非常信任资历群,她怎么都没想到丈夫会是组织中的叛变者,不怪贵婉迟钝,只怪资历群隐藏太深。资历群姓国,不姓共,一开始他就是中统打进组织内部的钉子,将地下党连根拔起是资历群的任务。

资历群和贵婉信仰不同,走的道路也不同,抛开各自的立场和阵营,资历群和贵婉还有一层夫妻关系,贵婉那么爱他,资历群却舍弃贵婉,用她的死为自己铺路。

资历群爱过贵婉吗?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如果资历群对贵婉有爱,那么他实在是太冷情了。如果资历群从来没爱过贵婉,对她只有利用,只能说他演戏实在太好,骗过了所有人,骂他一句卑鄙小人也不为过。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2 10:33

只能说信仰大过爱情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