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资历群爱过贵婉吗 纵然有情也是凉薄

2019-01-10 16:49:09

《天衣无缝》小说中,资历群应该是爱贵婉的,只不过,在效忠的党国面前,他用妻子的血给自己铺了路。贵婉那么爱资历群,她死的可惜。

贵婉是死在巴黎街头的,她和资历群到巴黎执行秘密任务却遭到背叛。贵婉一直在花房等资历群。于公,她要等自己的上线回来,帮助组织揪出内奸,于私,她是资历群的妻子,她说好要等自己的丈夫回来。

最终,贵婉等来了一辆马车,和一声枪响,她看清了凶手的模样,却来不及留下任何线索。贵婉就像开在雪地里的一株彼岸花,红的刺眼。

小说中,资历群当时就坐在马车上,贵婉死之后,他点燃了一根烟,一滴眼泪落在烟上。从这里不难看出资历群是爱贵婉的。不管那一枪是不是资历群开的,他既然能眼睁睁看着贵婉死在自己眼前,纵然有情,也是凉薄。

资历群并不是后来才产生异心的,他是中统间谍,打入地下党唯一的目的就是将这群共谍连根铲除。他带着计划潜入组织内部,因任务与贵婉相识,两人逐渐生情,而后结为夫妻。

贵婉以为自己和资历群走的是一条路,殊不知,资历群与她从来都不是同路人。想要让“掺沙计划”顺利推进,贵婉必须死,因为她太重要了。也许,资历群曾经做过衡量,但贵婉终究比不上他效忠的党国,所以他舍弃了贵婉,成全了自己的大道。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1 09:33

爱情和信仰还是不能两全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