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衣无缝冰蚕是谁 贵翼真实身份是地下党

2019-01-10 17:38:20

《天衣无缝》“冰蚕”是贵翼的代号。表面上,贵翼是国民党军械司副司长,其实他是组织内部派遣的秘密同志。贵翼出身军阀世家,是贵家长子,他潜伏国民党内部多年,深得高层信任。

贵翼的名字取自谚语“鸟贵有翼,人贵有志”,这句话可以通俗理解为“鸟儿生了翅膀,可以自由飞翔,这是很难得的,而人最难得是要有志气”,贵翼的志气不是升官,而是为信仰而活。他身在黑暗,心向光明。

贵翼的代号很有意思,蚕的寿命只有2-3个月,一生要经历从蚕卵,成虫,结蛹,破茧成蛾四个阶段。身在敌人内部的贵翼就像是结蛹的蚕,他需要窝在黑暗里等待召唤。无尽的等待,无尽的蛰伏,直到时机合适,他就可以化身成蛾,破壁而出。

贵翼曾经被资历平和资历群联手设计,通过他帮助军区的“7号首领”来上海大医院治病。资历平自以为算计了贵翼,现在想想,这一切极有可能是贵翼“请君入瓮”。

贵翼是“冰蚕”,“7号首长”来沪的事情他不可能不知道。既然资历平想要出头,不妨借他之手促成此事,自己既省了心,还减少了暴露的嫌疑。

贵翼最初并不看好资历平,直到自己被资历平耍了他才开始正视自己这个弟弟。贵翼是资历平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引路人,是他让资历平明白什么叫民族大义,让资历平真正成长为合格的战士。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1 09:31

那时候的信仰真的很令人敬佩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