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十三李玩的爸爸为什么会哭 他和妈妈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9-01-08 16:07:30

在《狗十三》中,许多人看到了中国式家庭教育的弊端、看到了孩子们成长中的无奈以及每个人青春期所遭遇到的伤痛,所以说很多人都称《狗十三》不仅仅是一部青春片,整部电影涵盖了太多中国家庭所存在的伤痛。

由于整部电影以李玩作为第一视角,所以观众们更多的是能够看到李玩在面对事情的感受以及无奈,但是实际上其他的几位配角同样也值得玩味,除了李玩之外,戏份最多的还要数李玩的爸爸,可以说他是一个最接近中国式父亲的角色,在外努力挣钱养活家人,对于子女的内心世界了解较少,每天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应酬和工作上。

而李玩的父亲在片中并不是一个反面角色,而更多的像是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父母,他们的出发点同样是为了孩子、家人,最终目的还是想让所有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们再来看看片中的爷爷,会发现他的形象几乎与爸爸的性格不谋而合,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猜测出,原来李玩的爸爸也是这样成长过来的,而片中最令人动情的还是要数爸爸在车上被李玩询问他和妈妈是什么怎么开始恋爱的?而爸爸马上忍不住痛哭了起来。提到李玩的妈妈,李玩爸爸为何突然痛哭流涕?

不得不说导演加入这一段简直是画龙点睛之笔,对呀,整部电影此前部分基本上都在讲青春期少女的烦恼,却忘记了成年人的难处,全片对于爸爸的曾经几乎没有什么描写,仅仅知道他与李玩的妈妈离婚后照顾李玩,对于为什么离婚?夫妻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指出。

但这一切全都在眼泪中流露出来,或许爸爸和妈妈曾经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却因为种种原因造成最终的分道扬镳,正如那句话“成年人的世界里,哪有容易二字?”,他们或许以前也经历过各种成年人所要面对的伤痛与无奈。

再回到李玩这边,经历过无数次妥协之后,最终的李玩已经失去了那一份时刻坚守的童真,逐渐“成长”为大人、懂事的孩子,难道这就能保证今后的幸福了吗?即使成年之后,同样还要经历着大人的世界所要面临的一切复杂挑战,孩子有孩子的烦恼、大人有大人的苦衷,人的一生不就是这样过来的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