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廷烨为什么没被族谱除名 背后的真相并没有那么简单

2019-01-07 14:15:04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二叔顾廷烨可以说是一个可怜之人,在家中不仅仅受到所有人的排挤,而且父亲与他还产生了众多误会,即使顾偃开死了之后,这些误会依然没有解除,而且在顾偃开去世之后,小秦氏的面目也逐渐揭露,原来顾家最有心机的人,竟是平日里待自己很好的继母。

一时之间顾廷烨逃离了顾家,而且他已经对顾家完全失望了,即使回到了自己的小家之中,也发现了朱曼娘的真面目,可以说顾廷烨已经彻底沦为了无家可归之人,但是还好顾廷烨还有一位好兄弟盛长柏,在危难关头,还有他照顾着顾廷烨。

在顾廷烨与盛长柏的对话中,在长柏的口中得知,顾家并没有把顾廷烨的名字在族谱上划去,此时顾廷烨也纳闷了,明明自己成为了他们的仇人,为什么他们没有划掉名字呢?此时盛长柏做出了一个猜测,但是刚一开口,恰好曼娘进屋,谈话也就这样结束了。

很明显这将是一个巨大伏笔,那么小秦氏为何不除名?顾廷烨已经成功被赶出家门了,对于身体有病的大哥来说,他可以安安分分的成为嫡长子,并且还把自己的“弑母仇人”赶走了,对于他来说划掉顾廷烨的名字也应理所应当,而且对于小秦氏来说,在她的计划中,顾廷烨被赶走后,大哥承袭爵位,但是因为他命不久矣,很有可能很快爵位就给了三儿子顾廷炜,划掉名字也算是省了不少心。

从这几点来看似乎顾廷烨没被除名确实令人意外,这又是为什么呢?留情还是另有所图,将二叔赶出顾家,小秦氏为何不除名?

个人猜测,第一点或许这与顾偃开留下的遗书有关,因为在剧中可以知道顾偃开虽然与顾廷烨有着重大的误会,但是心里却是爱着这个儿子的,而且他也认可儿子的能力,再加上母亲白氏的死亡,他的心里面势必有很多愧疚都在顾廷烨的身上。

所以顾偃开当初的遗书很有可能是想要把爵位和家产留给顾廷烨,但是此事被小秦氏和大哥给拦下了,也就是说顾廷烨并不知道遗书之事。这样的话,当顾廷烨离开顾家后,由于顾廷烨的消失,小秦氏就可以顺利夺走遗产。

第二点或许也与白家有关,当年白家就是因为救了顾家于危难之中,才让顾家避免了破产、被划出爵位的风险,如今在顾家由于白氏的死亡,唯独顾廷烨这一个人流由白氏血统,如果将名字划去,白家自然不愿意,那么到时候顾家当年的囧事必定会被曝出了。

当然这一切也是个人猜测,但是从长柏和顾廷烨的对话中就可以分析,这件事必定是铺垫,今后也将成为顾廷烨重新回到顾家对抗小秦氏的砝码之一。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candy

candy 19.01.07 15:43

难道不是因为,担心侯爷府除了顾老二没有人能担当大任,希望以后沾下顾廷烨的光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