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廷炜是好人坏人 曾在明兰生产时在一旁逗趣

2019-01-06 20:58:53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许多人都知道顾廷烨在家中人所嫌弃,家里的兄弟姐妹们各种栽赃陷害顾廷烨,而父亲顾偃开也是分不清事情的真相,对他也是产生了众多误会,所以导致顾廷烨与家人们的关系越来越差,最终被赶出了家门。

但是许多人在电视剧中发现,顾廷烨与三弟顾廷炜看起来关系并不错,在顾廷烨因为没有考上进士而沮丧的时候,第一个出来安慰的就是顾廷炜,所以看起来顾廷烨在家中并非全是敌人。他是家中与顾廷烨最要好的人,遇难之时却无动于衷。

但是实际上顾廷炜绝对是不亚于他大哥一个城府极深的角色,这一点与顾廷烨的继母小秦氏极其相似,小秦氏就是一个隐藏深厚的角色,在顾偃开去世之前一直看起来不为之所动,而且看似处处会向着顾廷烨,但是实际上她是一个最懂得隐忍的角色,为了能够让儿子顾廷炜承袭爵位,布局了一把多年的“棋局”,并且篡改了顾偃开的遗产信息。

所以对于小秦氏坑害顾廷烨的行为,从小就在小秦氏身边长大的顾廷炜都是看在眼里的,但是却从来没有为二哥去向父亲在误会的时候为其辩解什么,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顾廷炜心中一定另有打算。

顾廷炜虽然没有直接做出伤害顾廷烨之事,但是却背后的“无作为”让人更加寒心,在小说中,当时在明兰生产的时候,家中起了大火,“澄园大火,明兰挣扎在生死分娩关头,廷炜朱氏夫妇却正在悠闲的逗弄孩子!想起这些,顾廷烨心头一阵狠戾,直想刀刃上沾些血才好。”

从这一点我们就看出了顾廷炜的做法是多么令人寒心,一边是嫂子在生死关头,另一边弟弟却在玩乐,感觉事不关己,但是平日里却显得与顾廷烨玩得不错,可以说这种做法要比那些到处散播谣言的大哥还要令人作呕。

纵观全局来看的话,顾廷炜是知道家中所有人是怎么迫害二哥的,他也知道父亲是误会了二哥,但是他从来都只是藏于心中,至于为什么这么做?或许他想要承袭爵位,或许他就是想要包庇家中人的罪行,但是要知道顾廷烨从小对三弟一直很好,许多事情都迁就着他,但是到了该他出手帮助的时候了,却出现了事不关己的做派,这种行为难免令人伤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