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史今为什么退役 其实也不能全怪许三多

2019-01-06 16:27:26

还记得十多年前的大火的《士兵突击》吗?这部全是男人戏的军旅剧中当年赚了不知道多少眼泪,也捧红了不少演员,其中有许多角色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士兵突击》中班长史今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泪点,尤其是史今的退役,让人觉得可惜,也让许三多感到愧疚。许三多觉得是因为自己的缘故拖累了班长。

的确,史今的离开和许三多有很大关系,但也不全是许三多的原因,就算没有许三多,史今也还是会离开。

许三多还是新兵的时候就是全连最差的兵,史今想要留住他都被拒绝了,因为高城和伍六一都明白,这个兵会拖死史今。

没想到许三多凭借修路有了离开的机会,再次回到了史今身边,但是这一次他仍是麻烦,开始的时候拖后腿,拖了史今全班的成绩。

后来许三多成了排头兵,这对史今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一个孬兵成长为好兵,他这个班长就更加平凡了,再加上手被许三多砸伤,更让他难以留下。

可以说许三多的存在看似是史今退役的主要原因,其实没有许三多史今也还是会留下。最开始的时候高城就说过了,部队转型一直在裁员,文化水平低的、业务能力不过关的都要被裁掉。

史今性格很好,为人也不错,原因业务能力也还是很过关的,但他文化有限,再提干已经希望不大,而年龄已经不小了,像他能留到那个年纪已经算不错了。

即便没有许三多,就算高城想方设法的留他,其实也待不了太久,也还是会离开,尤其是在钢七连这种尖刀连,就更难留下了。

所以许三多有责任,责任也不全是他的。在中国即便是现在也发生着许多这样的故事,老兵的离开当然是伤感的,但对于部队来说却是健康的新陈代谢。

而留下的许三多肩负着离开的老兵的希望继续前进。史今离开部队以后也有自己美好的生活,当初军队的日子就是他一生最珍贵的回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