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康姨妈干了什么 毒害老太太恶意败坏明兰名声

2019-01-06 14:07:00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中,康姨妈很有手段的大反派,她心理有些扭曲,见不得大娘子比自己过得好,处处耍心机,使手段,搞得盛家鸡犬不宁。从毒害盛老太太,以及指使康兆儿恶意败坏明兰名声就知道她到底有多坏了。

康姨妈和大娘子是亲姐妹,她对大娘子是不折不扣的塑料姐妹情,从小到大她就没看起过自己这个妹妹,觉得她蠢笨如猪,康姨妈的优越感就是这么日积月累来的。

当初,她嫁的是高门府第,以为可以一辈子享尽荣华富贵,万万没想到,康府中道没落,盛家崛起,愚蠢妹妹不知道有风光,康姨妈看在眼里,馋在心里,越想越不甘心,一日不给盛家招惹麻烦她就一日不舒服。

康姨妈在剧中虽然只闻其名,未见其人,但她的品性早已经显露一二。她不知怎么蛊惑大娘子的,竟然让大娘子和她一起放印子钱,盛紘是朝廷命官,一旦搞出点事情,恐怕乌纱帽难保。

正是因为大娘子事事听从康姨妈建议,才让康姨妈有了毒害盛老太太的机会,她借大娘子之手给盛老太太下毒,事情一旦败露,大娘子就成了她的替罪羊。这如意算盘打得,不愧是“亲姐姐”。

明兰一向不喜康姨妈,康姨妈看明兰过的好,也十分不爽。在明兰嫁给顾廷烨后,康姨妈竟然将府中庶女康兆儿送到顾府,指使康兆儿刺伤自己,好让自己有一个上顾府大闹的机会,凭她的三寸不烂之舌就能将明兰拖下水。

从康姨妈身上就能看出来拥有一个好亲戚是多么重要的事情了,她的嫉妒心实在太可怕了,夫婿是她自己选的,夫家没落,丈夫待她不好,是她自己无能,又不是别人出手陷害,可她一定要让别人和她一样也过不好,最毒妇人心用在她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