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之罪吴文萱为什么杀林校长 有动机未必就是她干的

2019-01-05 11:59:19

《原生之罪》林校长手中握有吴文萱杀害养父母和弟弟的重要证据,她确实有杀死林校长的动机。不过,细想这个案子,却还存在其他可能性。

吴文萱养父母旧案已经过去十多年,吴文萱不仅有女儿,改嫁胡先生后生活的十分幸福,她没必要杀人给自己招惹麻烦。如果吴文萱真是杀害林校长的凶手,合理的推测就是,林校长可能威胁她了。

吴文萱曾经让张心玲代她考试,她不在学校的时间里就发生了养父母被杀的惨案,试卷的存在,既能给吴文萱制造不在场证明,同时也是能将她送进监狱的重要证据。

吴文萱那时才18岁,林校长心慈没有报警,而是扣了试卷,让吴文萱踏入社会好好做人。但为人师表者就都是好人吗?没准林校长私下还有其他面孔,暗中一直在用试卷威胁吴文萱,逼得吴文萱不得不下杀手。

如果细看林校长这件案子,却还存在一些疑点,似乎又暗示吴文萱可能不是凶手。当年,明明是林校长将吴文萱的试卷收了起来,可池震发现试卷时,它是被人装在信封里的,不排除有人拿走试卷将它重新寄给林校长的可能性。

池震和陆离推断,林校长是趁学生都不在的时候单独和某人见了面,然后被杀,而这个人极有可能就是寄试卷的人。吴文萱过了这么多年的安稳生活,肯定不会自毁前途和家庭。

寄试卷的人必然是想将旧案重新翻出来,案子一旦重启,最能威胁到的人只有两个,一个是陆离,一个是吴文萱。因为吴文萱确实是杀养父母和弟弟的凶手,而陆离替她掩盖了一些事实。总结来看,寄信人不是想害陆离,就是要陷害吴文萱,从这个角度出发,吴文萱反而又没有嫌疑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