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余嫣红怎么死的 被曼娘设计一尸两命却没被顾廷烨重罚

2019-01-04 11:40:52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余嫣红嫁到顾家不到一年就死了,从此顾家和余家再无来往,对于余嫣红之死,顾府之人更是闭口不谈,余嫣红之死与曼娘脱不了关系。

余嫣红嫁给顾廷烨后夫妻关系并不和睦,曼娘城府深沉,余嫣红根本不是她的对手,她多次想动曼娘,反倒惹怒顾廷烨。后来顾廷烨经常不在家,余嫣红与其他男人有染还怀了孕。

知情者都以为余嫣红急于掩盖真相,导致堕胎不顺,因血崩而亡,然而这并不是真相。曼娘无意间得知余嫣红怀有身孕,便想将此事加以利用。

她指使小厮在余嫣红饭菜里放她忌口的食材,诱发了余嫣红的过敏,顾家长辈担心儿媳,特地请郎中瞧病,这一瞧,怀孕之事便被抖了出来。

之后曼娘让小厮假借顾廷烨之口传话,让余嫣红堕胎,一副药下去,一尸两命。顾廷烨回府之后彻查余嫣红之死,正是这事儿让他看清了曼娘的真面目。

其实,曼娘除掉余嫣红是必然的。一则,余嫣红一直视她们母子为眼中钉,多次出手打压,二则,有余嫣红这个正房在,本就是她进阶路上的绊脚石。

曼娘算是顾廷烨人生中的第一位女人,在顾廷烨最需要家的时候,是曼娘暖了顾廷烨的心,但顾廷烨当时并没有看透曼娘背地里存的坏心思。

曼娘并不真爱顾廷烨,她只不过是将顾廷烨当成自己拥抱荣华富贵的踏板,她口口声声说就算顾廷烨一无所有也不在意,背地里却和孩子说她迟早要进侯府大门。

替顾廷烨生下一双儿女算是曼娘走的最对的一步棋,虽然顾廷烨知道曼娘是害死余嫣红的凶手,却看在昌哥的面子上没有处置曼娘,反而给昌哥买了良田和宅子,远远将曼娘打发走了。

不得不说,曼娘的心机确实无人能比,她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孩子都是无辜的,可以很好的成为她的挡箭牌。顾廷烨生母亡故的早,知道失去母亲的孩子有多不幸,就算他对曼娘失望透顶,念及孩子,还是会对曼娘从轻发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