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曼娘野心从哪里来的 自小崇拜琉璃夫人却走了歪路

2019-01-04 10:35:05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曼娘虽然是江湖戏子,但她从没因自己出身卑微而轻贱自己,她尤为崇拜琉璃夫人,内心一直藏着飞上高枝变凤凰的荣华大梦,没想到还真让她捡了顾廷烨这个大便宜。

琉璃夫人是歌妓出身,偏偏爱上了出身名门的高覃,高覃中了探花之后一心要娶琉璃夫人为妾,没想到却被琉璃夫人拒绝,琉璃夫人赎身之后开始经商,她已经有能力尊严体面的活着,并不愿意入高府。

高覃是深情之人,为了能与琉璃夫人厮守,他甘愿抛弃官职,甚至被宗族除名都在所不惜,最终琉璃夫人与高覃修成正果,两人隐于市井,不知道过的有多幸福。

高覃和琉璃夫人这段爱情故事从前朝流传到后世,人人皆知,曼娘从小就对琉璃夫人尤为向往,她认为自己与琉璃夫人出身相似,既然琉璃夫人能脱离贱籍成为富贵女,她为何不能。

可惜的是,曼娘自比琉璃夫人,觉得自己能成为第二个琉璃夫人,殊不知她向往的只是琉璃夫人从乌鸦变凤凰的际遇,而不是琉璃夫人的品性和能力。

琉璃夫人虽是贱籍出身,地位卑微,可她有自己的骨气,并不依附男人而活,以前她是没得选,当她有了选择的机会后,她靠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活得有尊严。

反观曼娘,她为了搭上顾廷烨,用尽了手段,耍尽了心思,她把顾廷烨当成自己的高枝,不惜利用孩子死死捆绑顾廷烨,一旦顾廷烨狠心离开她,她什么都不得到。

曼娘是给自己找了一个好榜样,可她却没学到琉璃夫人身上的一点好,她把自己比作琉璃夫人,真的是太给自己贴金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