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长枫结局是什么 娶了柳氏之后生活幸福美满

2019-01-02 16:36:16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在科举考试之中,顾廷烨、齐衡以及盛长枫三位公子均落榜,而仅仅盛家二公子盛长柏中了进士,许多人都很意外顾廷烨和齐衡都是文笔俱佳,天资聪明之人,为什么会没有中举呢?他们三人均落榜,但是却都有个美满的结局,长枫因她而改变。

此后主考官老先生也是道出了实情,齐衡的文章虽然花团锦簇,但是却失了钢骨,所以比较可惜,而顾廷烨的文章文辞俱佳,完全具备入榜的规定,但是因为背后被小人所暗算,最终导致顾廷烨落榜,还让其50岁之后才可再考,实在是令人惋惜。

顾廷烨虽然一时落榜,此后也是离开了顾家,但是却因为朝廷的风云变幻,最终帮助赵家旁支宗室子弟被立为新帝,并且还铲除了反贼,成为了新朝的第一功臣,从这一点看来还好当初顾廷烨没有中榜,估计如果真的当时考上了进士。

此后必定又会随便娶了一个人家,并且将朱曼娘纳妾,那样的话就没有盛明兰什么事了,所以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顾廷烨凭借着另外一番作为闯出了一片天地,与爱人明兰收获了美满的人生。

而另一位明兰的初恋齐衡的话,他从小就是苦读诗书,而且还拜在了庄先生的门下,不过齐衡虽然第一次落榜了,但是此后再考依然是中了进士,并且还入选了翰林院,不过齐衡最终还是不能与心中挚爱明兰走到一起,因为母亲平宁郡主的干预之下,先后娶了三任妻子,却均英年早逝。

不过从晚年齐衡的状况来看,除了失去了明兰之外,功名利禄,子孙满堂都有了,所以说齐衡的结局并没有那么差,至少在家族上还是和谐美满的。

而最后一位落榜的就是盛家三公子盛长枫了,盛长枫本身就是一个喜欢花天酒地的花花公子,不过倒是天资聪慧,就是没有前两人的踏实用心,甚至在考试前还去喝花酒,而且还将盛紘差点被降去官职许多人都认为盛长枫今后会成为一个败家子。

但是实际上因为盛老太太的用心选亲,让他迎娶了一位家庭还算不错,姿色普通的女子柳氏,但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柳氏的品性端正,而且可以控制住丈夫,所以盛长枫婚后大改了往日桀骜不驯的性格,婚后长枫郁闷过一阵子,柳氏都能春风化雨让长枫最终言听计从,而盛长枫的后半生则是在和和睦睦中度过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