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顾廷烨爱曼娘还是明兰 前者是错爱小六才是携手一生的人

2018-12-30 14:38:54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顾廷烨对曼娘是爱过的,属于不折不扣的错爱。他对明兰的爱也是真的,明兰才是顾廷烨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总结来说,曼娘不仅是顾廷人生路上的坎,也是明兰的一道坎。

曼娘在顾廷烨最希望有个家的时候适时出现,她的贤淑,温婉,善解人意无不打动着顾廷烨,当时的顾廷烨确实是爱着曼娘的。但曼娘本就是出于目的才死磕顾廷烨,她虽然替顾廷烨生了一儿一女,可她根本不是称职的母亲,孩子只不过是她捆绑顾廷烨的“高阶筹码”。

不管当母亲的有多讨厌,孩子总是无辜的,而且孩子是最能拿捏别人的。常嬷嬷对曼娘那么看不上,最后还不是看在蓉姐儿和昌哥儿的份儿上松了口,毕竟,他们身上流的是顾廷烨的血。

说白了,顾廷烨对曼娘的爱就是“饥不择食”,是落水者慌忙间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不仅匆忙,而且还特别盲目。当顾廷烨重遇长大的盛明兰后,他才真正明白自己心中所属。

先不说明兰和顾廷烨幼年就曾有交集,长大后的明兰虽然刻意低调,小心翼翼生活,可她身上的光是怎么都遮不住的,明兰究竟是什么样的孩子,盛老太太明白,孔嬷嬷也一眼看穿。

顾廷烨知道明兰以前过的有多苦,也知道明兰笑容底下藏着多少辛酸,越是喜欢就越是心疼,越是心疼就越想放在掌心呵护。顾廷烨对明兰的才是最理智,最通透,最自然而然的相互吸引,不掺任何阴谋和杂质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