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兰和齐衡为什么没在一起 她成为了最大阻碍

2018-12-29 12:00:35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齐衡一直心仪着明兰,对明兰倍加关注,但是实际上阻碍明兰和齐衡能够继续发展的最大阻碍,就要数齐衡的母亲——平宁郡主了。

平宁郡主是襄阳侯独女,丈夫是老齐国公次子能够被皇上钦定为郡主足以看出她的地位了,在家中说一不二,对儿子和丈夫严加看守,在剧中我们看到了在家中因为一个侍女打扮略有不妥、妖艳之嫌,就立马将其赶出院内并将其卖出,在平宁郡主这里,只要是看不上眼的丫头或者被齐衡稍微看上眼的丫头,全部都被卖了出去,甚至还在家中设定了“男女七岁不同席”的条例,足以看出她的狠心霸道。

可以在她的严格教导下,扼杀了一切能够萌生出爱情的机会,即使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平宁郡主自然还是瞧不上盛家,所以齐宁郡主必定此后是一位控制欲极强的婆婆了,对于齐衡的婚姻也是擅作主张,所以明兰和齐衡没有走到一起,平宁郡主是最大的阻碍之一了。

齐衡的第一任妻子则是嘉成县主,邕王的女儿嘉成县主在一次马术表演上,对风流倜傥的齐衡一见钟情,并表达了想要嫁给他的意愿。而她也受到了平宁郡主的认可,可是婚后的两人自然并不幸福,而且嘉成县主在家中张扬跋扈,对此齐衡甚至大发雷霆,此后没过多长时间,嘉成县主就意外离世。

其实此前齐衡一心希望能够迎娶明兰,但是像平宁郡主这样狠心的角色,自然会使用各种手段,甚至还拿明兰的性命作为要挟,最终齐衡不得不随母亲的心意,这一切都可以看出平宁郡主的超强控制欲。

此后齐衡便进入到了克妻的魔咒中,三人妻子皆英年早逝,即使到了晚年,齐衡心中念叨的还是明兰,其实像平宁郡主这样的母亲不管在古代还是现代都有存在,对于子女们的一切都想要把控住,将他们的生活都完全束缚住,本意虽然是为了孩子们着想,却从没有遵从过他们的心愿。

虽然说齐衡后来权势和地位都有了,但是却失去了一生所爱,这样被规划好的人生真的幸福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