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传成绮韵结局 安全护送皇上回京

2018-12-23 13:48:09

由网络小说大神所著的《回到明朝当王爷》所改编拍摄的古代传奇电视剧《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在前些日子已经结局,杨凌没有辜负观众们的众望,没有死去。

幸亏高文心及时告诉韩幼娘在鸡鸣驿后山上就有能救治杨凌的草药后,镜头就直接一转,到了过年的时候,杨凌在皇宫与朱厚照一起谈论事情的画面。这说明杨凌没有死,而韩幼娘也怀有身孕,是一个美好圆满的结局。

可是,剧中还有很多杨凌的红颜知己没有交代清楚她们最后怎么样了,比如对杨凌一直死缠烂打的成绮韵。

成绮韵原名叫做黛小楼,是苏州管事太监莫清河的老婆。由于莫清河看上了黛小楼,便想办法把黛小楼骗到了手,实则莫清河才是黛小楼的杀弟仇人。而莫清河多年来一直利用黛小楼的智慧,为他出谋划策,牟取了不少利益。

而黛小楼能看清莫清河的真实面目也是多亏了杨凌的帮助,是杨凌一直在调查莫清河,然后顺着线索一路追查到莫清河把收养来的小孩都关在了一个地方。后来,高文心在想给孩子们查看病情的时候,偶然间发现了莫清河的秘密,随即遭到绑架。

幸亏杨凌及时赶到才救下了高文心,恰巧也发现了莫清河一直用“老树发新芽”的办法食用幼童的脑子。这让众人十分愤怒,而黛小楼也终于知道了自己的弟弟也是被这么害死的。于是,黛小楼就和杨凌一起联手设计擒下了莫清河。

之后,莫清河还是死了,黛小楼报了杀弟之仇后,便把黛小楼的名字改掉,重新起名为成绮韵,并且追随杨凌成为他的军师。为他出谋划策,屡获奇功。而成绮韵也在相处中,喜欢上了杨凌,并且一次次的的大胆示爱。

但是,都被杨凌给拒绝了,但是根据剧中的种种事情来看,杨凌对这个长得分外美丽,身材也极其火辣的成绮韵不是一点喜欢都没有,只是当时他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所以无心再谈风花雪月之事。

而成绮韵出现在的最后一个镜头是护送朱厚照和唐仙儿回京,之后成绮韵就再也没有露过面。之后的剧情也没有交代成绮韵的去向,不过根据小说中来看,成绮韵是被杨凌收入家中。

所以说,在杨凌丹毒之症被治好后,没有性命之忧,在加上过去的封建社会制度,三妻四妾是可以的,尤其他又被封为了一品王爷。杨凌这个从现代社会穿越附身的灵魂,应该也不会这么把持得住,所以猜测他有可能把成绮韵娶为妻妾。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4 17:03

也算是一个happy ending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