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建祥的背景是什么 不同寻常的厂子弟

2018-12-23 10:33:26

在近期热播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之作《大江大河》中,剧情已经快到中间部分了,宋运辉与雷东宝的事业也已经初具雏形。但是,唯一让人觉得遗憾的就是宋运辉的姐姐宋运萍不幸难产去世,让观众们觉得很是可惜。

而宋运辉失去了一个疼爱自己的姐姐,并且也与对自己颇为照顾的大叔与二叔因为毕业不得不分开,而宋运辉的三叔从抢占宋运辉金州化工厂的行为来看,他已经要黑化了,与宋运辉在工作中就是敌人,他帮助宋运辉应该是不可能了,不害他就不错了。

这让一向“得宠”的宋运辉突然成了孤家寡人,这个反转有些快。可是,宋运辉可是男主角,怎么可能会失宠呢。

果不其然,在宋运辉刚进金州化工厂,就遇到了厂里,最霸道最蛮横的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寻建祥。在宋运辉刚进厂的时候,被宿管科分到了和寻建祥一个寝室。而寻建祥很看不起大学生,尤其是知道宋运辉是水书记推荐来的,就摆出了一副大哥大的样子。

直接把虞山卿给骂走了,而宋运辉面对寻建祥却不卑不亢。在以后的相处中,寻建祥更是没少找宋运辉的麻烦。但是,随着时间过去,宋运辉发现寻建祥没有表现出的那么坏,只是性格很直,表现出的行为很霸道。

但是寻建祥很看不得别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在陈科长让宋运辉搬宿舍的时候,寻建祥十分生气,拿着大棒子去找了陈科长。吓的陈科长连连求饶,而宋运辉更是在此刻对寻建祥有了新的认识。

而为什么寻建祥能在金州化工厂里作威作福,横行霸道却没人整治他开除他呢?

因为寻建祥是厂子弟,但是却不是一般的厂子弟。寻建祥的父亲是为了金州化工厂才去世的,是因公死亡。据寻建祥交代,当年厂里忙着搞内部争斗,厂里的设备没人维护,一车间的核心分离泵超负荷运行。

幸亏寻建祥的父亲发现的及时,带人拼命的抢修,事后只有寻建祥的父亲一个人牺牲了。所以说寻建祥的父亲为金州化工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是金州化工厂的大英雄。

而作为寻父的儿子,寻建祥颇受到金州化工厂工作人员的尊重与爱护。也是正因为寻建祥的父亲有如此贡献,寻建祥才能在厂里作威作福,就算霸道一些,只要不太过分一般没有人管他。

寻建祥对宋运辉更是没话说,铁了心的对宋运辉后,在后面的剧情中,更是为了宋运辉打人被判刑五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