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东宝刻在手上的血字是什么 痛失所爱雷东宝哭哑嗓子

2018-12-23 17:06:49

在《大江大河》中,宋运辉迎来了一个极为痛心的消息,就是他的姐姐难产大出血去世了。当时的宋运辉还在与水书记在交谈,当得知了这个消息后,宋运辉犹如被雷劈中一样,直接呆住了。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雷东宝用笔扎起手心刻出了几个血字,而当时镜头一闪而过,手心的血字也太模糊,根本就看不清楚。而当时那个场景是在宋运萍死去之后的灵堂上。

水书记得知这个消息后,让司机送宋运辉回家,在回家的一路上宋运辉呆如木鸡。宋运萍对宋运辉来说不仅仅是亲姐姐这么简单,她既是宋运辉的亲人,也是宋运辉最好的朋友,也是宋运辉的人生导师。

只要宋运辉遇上什么困难和想不开的心结,宋运萍都会竭尽全力去帮助他。并且,每次只有宋运萍能解开宋运辉的心结。

而宋运萍的去世对宋运辉的打击十分巨大,使他整个人被丢了魂一样。

宋运辉到了家门口,看到摆满了祭奠用的东西,孙运辉颤颤巍巍的说着不可能走了进去。看到躺在那里的宋运萍,宋运辉失去了理智,质问雷东宝为什么没有照顾好他姐,还让他姐死了。

而雷东宝却因为已经哭了一晚上,嗓子发不出声音了。面对宋运辉声嘶力竭的质问,雷东宝只能跪在地上,头埋在双腿之间。之后,雷东宝由于说不出来话,便用东西在手上刻出了几个血字,在电视剧中这几个血字很模糊,镜头一闪而过,根本看不清。

可是在原著中给出了答案,这几个字是“我这辈子不娶”。

而在后面的剧情中,雷东宝没有做到他所承诺的这句话,在小说中,雷东宝在后来又娶了一个自己开饭店的寡妇,叫做韦春红,是一个很独立自主的女人,她对雷东宝也有深深的爱意。可是这已经深深违反了雷东宝当初的誓言,想起他在手心刻出血字立下承诺的样子,在想想他还会再婚娶另一个女子,心头百感交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4 17:01

再刻骨铭心的痛也会消散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