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总工为什么要处处刁难宋运辉 水书记与刘总工之间不合

2018-12-22 14:46:24

近期热播大剧《大江大河》吸引了大批观众观看,这部剧是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力作,讲述了在改革开放期间,宋运辉、雷东宝、杨巡等人起起落落的一生,很好的勾起了老一辈人们的回忆。

而在最近的剧情中,宋运辉已经成为了宋技术员,可是给他安排的两个手下,却不是很听话,使得工作进展频频受挫。而宋运辉从刚进入金州化工厂时,就遭到了费厂长和刘总工等人的嫌弃,使得他在厂子里的生活过得并不好。尤其是刘总工,在刚开始处处为难宋运辉这是为什么呢?

宋运辉能进金州化工厂大家都知道这多亏了水书记,是徐县长向水书记推荐了宋运辉。所以,宋运辉才能得到这个扩招的名额,进入了金州化工厂。而费厂长和刘总工与水书记很不对付,可以说是对手关系。

而水书记在宋运辉刚进入厂子,在开会的时候就大肆夸赞宋运辉,并且还批评了负责招人的领导。这是水书记在给费厂长和刘总工一个下马威,而正是因为整件事,刘总工才在以后的日子里对宋运辉频频刁难。

其实,宋运辉只是刘总工和水书记之间较量的一颗棋子,刘总工知道宋运辉是个人才,但是他却被水书记抢先一步拉拢,所以他只好打压宋运辉。并且,虞山卿一直与刘总工的关系很好,所以说,宋运辉在刘总工这里就屡屡遭到为难。比如说,提高厂里的产能,明明有宋运辉的功劳,但是刘总工却偏偏没有让撰稿的人加上宋运辉。

明面上给宋运辉说是为他好,但其实就是想遮盖他的锋芒。还有一次,当着费厂长和水书记的面,刘总工批评宋运辉帮水书记写的关于“是否引进FRC技术”的论文,这让水书记很丢面子,之后水书记就把责任全都怪到了宋运辉的身上。

所以说,刘总工刁难宋运辉,只是因为宋运辉被水书记打上了标签,使得刘总工不得不刁难宋运辉,以达到打击水书记的目的,想不到女儿却成了对方的梦中情人。

而宋运辉虽然屡次遭到刘总工的刁难,但却喜欢上了刘总工的女儿刘启明。宋运辉与刘启明的相识是在图书馆中,因为一次误会刘启明误以为宋运辉是小偷。

在后面误会解除,宋运辉对也同样酷爱看书,并且与自己的姐姐宋运萍有几分相似的刘启明渐渐喜欢上了。可是,刘启明并不喜欢宋运辉,她觉得宋运辉行事鲁莽,而且为人呆板,说话办事能力都不行。

而刘启明喜欢的是虞山卿,这让宋运辉很伤心,但是程开颜对宋运辉的一番开导还是有用的,最后宋运辉对刘启明的喜欢也就无疾而终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