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书记为何不招人待见?虚伪表面让人极度不适

2018-12-22 13:36:44

在《大江大河》中,剧情已经发展到了宋运辉进入了金州化工厂中,而宋运辉能进入金州化工厂也得益于两个人的帮助。一个就是他的姐夫雷东宝,而另外一个人就是徐县长。

是雷东宝去找到了徐县长,请求徐县长帮助宋运辉。而徐县长正好有在金州化工厂工作过的经历,并且徐县长与金州化工厂的水书记相识。而宋运辉又是自己县里的人,所以说徐县长就帮助了宋运辉。

把宋运辉推荐给了金州化工厂的水书记,而水书记也给了徐县长面子,也知道宋运辉是个人才,所以特地多扩招了一个名额给了宋运辉。

按理说是水书记帮助了宋运辉,应该得到广大观众们的喜爱,但是却恰恰相反,水书记很受观众们的嫌弃。这又是为何呢?

因为水书记,从把宋运辉招到厂子里开始就没有安好心,他表面一副大公无私,是一位好领导的模样,实则是一个老谋深算的老狐狸。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在宋运辉刚入厂的时候,他就在众人面前批评负责招聘的人,还大肆夸赞宋运辉。

这是典型的捧杀啊,作为一厂的书记,而且水书记年龄也不小了,经历的事情那么多,能坐上书记位置肯定是极为聪明的人。他肯定明白不能在众多领导和老员工的面前,批评老员工,夸赞新员工,这样很容易把新员工推到风口浪尖,使新员工遭到妒忌。

水书记这番言论,表面上是看中宋运辉的才华,大力表扬称赞他,但实则这是在害他,让众人集体排斥他,把他拉向自己的阵营来。

果不其然,由于宋运辉太过露眼,被分到了基层去工作,名曰锻炼大学生新员工。在经历了一些列改革后,金州化工厂就变成了厂长责任制,而水书记却失去了实权。

而费厂长和刘总工却对宋运辉各种刁难,刘总工当面批评宋运辉所写的“是否引进FRC技术”的论文。其实,这是给水书记难看,而水书记被扫了面子,就埋怨宋运辉,还让宋运辉不要再去他的小屋学习了,而且还取消了宋运辉去北京学习的计划。

这怎么看都像是卸磨杀驴啊,在水书记还得势的时候,利用宋运辉杀杀费厂长和刘总工的锐气。可是自己倒台之后,又怕因为宋运辉被针对,而连累自己,要划清界限的感觉。

就是因为水书记这个人给观众们很虚伪的感觉,是一个表面很负责,很有威严的领导形象。实则是一个“笑面虎”,给人感觉他对宋运辉没安好心眼,所以观众们很嫌弃水书记。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3 11:06

其实真实的社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