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雷家的人有多自私 劝说雷东宝工作为重

2018-12-22 16:17:45

在《大江大河》最新更新的剧情中,宋运萍的死,对雷东宝来说打击非常之大,使他整个人变得颓废了。整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而且也不再管小雷家事业上的事情了。

除了在家里不出门,就是去祖山宋运萍的坟旁边坐着发呆。这可急坏了老书记和小雷家的人,因为雷东宝不恢复正常,小雷家的事业就没正常运作,有一大批麻烦等着雷东宝去处理。说白了,离开了雷东宝,小雷家就完了,而小雷家的人就更赚不到钱了,所以小雷家的人很是焦急。

在老书记出马劝雷东宝出来先主持工作无果后,老书记又去了县城希望能让陈县长给出一个主意。可是陈县长在开会,老书记没能见着陈县长。于是,在回来的路上老书记提议让士根接替雷东宝书记的位置,可是士根坚决否定了。

在第二天,老书记与士根等人来到宋季山的家中,恳求宋季山夫妻俩能够劝说雷东宝,让他恢复正常,出来主持小雷家的大局。从这些点来看小雷家的人就很自私,在痛失爱妻的时候,为了挣钱也不给雷东宝疗伤的时间,为了小雷家的事业他们还要雷东宝放下丧妻之痛来帮助他们。

而且他们有没有过宋季山夫妻痛失爱女有多么伤心难过,竟然在这个时候,让一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夫妻去劝说自己的女婿。在这个时候来打扰一对丧女的夫妻,全然没有考虑过宋季山夫妻二人的感受,这一点最能突出小雷家人的自私。

还有,老书记才是最现实的一个人,看到雷东宝遭逢大悲,不能振作,便提议让士根接替书记的位置,这属实有点落井下石。虽然说,老书记的出发点是为了小雷家,但是这也很说明小雷家只为了利益,而忽略了人情。

老书记去请宋季山劝雷东宝虽然嘴上说是为了雷东宝的身体健康,但是处处离不开没有雷东宝小雷家的发展就会有危险。所以说,想让雷东宝这时出来工作的心大过疼惜雷东宝的心。

还有在雷东宝改革完小雷家之后,雷东宝被清查组带走审查,村里的人都知道是老猢狲告的黑状,都气冲冲的要去抓老猢狲出气。但是,到了老猢狲家门口的时候,有一个人却说了这么一句话,让所有人都停下了脚步。

那就是“如果雷东宝这次真的完了,那么是不是又要老猢狲出来主持村里的一切事物?”这句话刚说完,本来要为雷东宝打抱不平,收拾老猢狲的人们都停下了脚步。而老猢狲在屋里也说了一句“他们这些经历过事的人不可能找我麻烦,他们都懂啊”这句话赤裸裸的道明了小雷家的人自私的本性。

当然,虽然小雷家的人有自私的本性,但是也不能完全说死,在很多事情面前,小雷家人也很好,比如雷东宝要被带走的时候,小雷家人誓死不让清查组带走雷东宝。说明小雷家人非常团结,但就是小雷家人,本性坏的人太多了。如:老猢狲、四眼会计、四宝,这几个人都是属于哪种见风使舵,心里整天想算计人的类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