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门提督和破烂侯的关系 正阳门下神秘感最强的两人

2018-12-20 15:42:44

在《正阳门下》这部剧中,除了主线人物韩春明、苏萌、程建军以外,还有两个是整部电视剧中,画龙点睛的存在,也是整部戏的精华。

那就是有着“九门提督”称号的关大老爷和破烂侯,这两个人加上韩春明,可以说是《正阳门下》的三个真男人。而这三个人也有那种老北京人的德性,就像片中破烂侯说韩春明有看不起本地人欺负外地人的那点老北京人的德性。

其实,这一点在韩春明、关大老爷、破烂侯身上都有体现。他们三个有共同的特点,就是热爱收藏古董,把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看的很重,而且都是面冷心热的人。

破烂侯与关大老爷在剧中所说的话和所做的一些行为可以说是相当怪异与神秘了,让人琢磨不透。而关大老爷有九门提督的称号,一是因为他是九门提督的后人,二是因为他所在的圈子里的人给他的称号,带点尊敬与调侃的意思。

而破烂侯是一个性格怪异的人,他说话很呛,但是从来说的都是真理,他很喜欢韩春明这个人。虽然人们都叫他破烂侯,但是他却是有着很多古董的人。

而破烂侯与关大老爷有着一种很复杂的关系,两人在对古董的爱好上有着同样的兴趣,而且相识多年。可以说是朋友,但是破烂侯又很尊重关大老爷,而两人之间还存在一些恩怨,可以说还带点仇人的关系。

当时关大老爷有三个酒友,他们分别有四个珐琅小碗,这四个小碗分别叫做“茶飘香、酒罢去、聚朋友、再回楼”。可以说这四个小碗代表着他们的友情,可是后来,只有关大老爷手中的聚朋友还保留的完好无损,其他的三个小碗都被抢走了。而是谁抢走的呢?

是当时某位王爷的孙子抢走的,不过是外姓孙子,而这个王爷的外姓孙子也就是破烂侯的父亲。所以说,破烂侯和关大老爷之间还有这一重恩怨,虽然说这是破烂侯父亲做的,但是身为儿子,自己父亲的恩怨就是自己的事情。所以,关大老爷和破烂侯还带点仇人关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