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国最后忘了萧雅吗 周卫国把萧雅放进心底

2018-12-20 14:00:46

对于《雪豹》大家应该不陌生,是一部抗战题材的电视剧,是由网络小说《特战先驱》改编而成的。由于故事情节紧凑激烈,而且剧情内容很符合人们对抗战剧的要求,剧情也没有太过狗血夸张,所以深受观众们的喜爱。成为一直在轮播的电视剧之一,而饰演周卫国的文章,更是借该剧又吸粉无数。

而除去紧张激烈的战斗戏份外,数得着的就是感情戏。在本剧中,有三个女人与周卫国有着感情纠葛。首先,是周卫国的初恋情人陈怡,其实也算不上是初恋情人。两人都互相喜欢,但是谁都没有表明情意,也没有正式的在一起过。

而第二个就是萧雅了,萧雅与周卫国是周卫国父亲周继先和萧家定下来的亲事。只是周卫国喜欢着陈怡,所以没有同意,拒绝了这门婚事。后来更是因为周卫国杀了日本浪人,随后在周父的帮助下逃离了上海,去报考了中央军校。

在周卫国去了中央军校之后,陈怡由于是地下党,由于任务要求,所以与张楚假装成夫妻去了南京。而陈怡去南京之后,周卫国回到过南京找陈怡,可是,却从田静哪里知道了陈怡嫁给张楚的消息。

周卫国伤心失望下回到了南京,而这时周卫国遇到了前来寻找周卫国的萧雅。得知萧雅是为了自己而来的,并且是在萧父不同意的情况下,私自跑出来的。这使周卫国很感动,在与萧雅的相处中,周卫国发现了萧雅心地善良,并且对自己也是一心一意。

加上陈怡嫁人,自己的心中很受伤,而这时萧雅的到来正好给他遍体鳞伤的心敷上了药。周卫国看到萧雅对自己非嫁不可的决心后,经过一番相处,周卫国渐渐喜欢上了萧雅。

最终决定娶萧雅,可是在南京保卫战打响之后,萧雅用周卫国送的手枪自杀,死在了周卫国的面前。之后,周卫国被八路军所救,在萧雅死后,周卫国便一心一意的打鬼子。经过一系列剧情的发展,周卫国与陈怡又相遇了,并且误会解开,两人的关系一度暧昧。

而周卫国也并没有忘记萧雅,在剧情中,有好几次周卫国想到萧雅之后痛哭流泪。在周卫国刚当上连长的时候,调教新兵,与新兵比赛跑步。后来,跑着跑着竟哭了起来,并且跑到山顶大喊萧雅的名字。

在后面的剧情,周卫国更是时不时的想起萧雅。但是,逝者如斯,萧雅已经死去了。周卫国也要向前看,不能老活在回忆里,而且他对陈怡还是有着感情基础的。陈怡对他也是很照顾,所以周卫国也在慢慢接受陈怡,但是他万万没有忘记萧雅,只是让萧雅活在了心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1 11:05

为何老是拆散有情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