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怜儿最后去哪了 痴心等候杨凌三年之约

2018-12-17 16:48:49

在前些时日,有一部根据小说改编的网剧在热播,而这部剧就是《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这部剧是由很火热的网络小说《回到明朝到当王爷》改编而成的,而原著是由小说大神月关所著。在小说的结局中,主角杨凌率领大明军队开疆扩土,最后被封为“西伯利亚王”,并且妻子众多。

而在已经结局的《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中,杨凌最后虽然也被封为王爷,但是却是一品王爷,还是属于侯爵的官阶,并没有小说中那么厉害。

 

而且事情是讲到除去大太监王岳,并且抗倭成功,而杨凌更是因为高文心想出治疗之法,让韩幼娘去采药为杨凌治好丹毒之症后被封为王爷为结局的。剧中,并没有说讲到杨凌开疆扩土的事情。

这也是因为小说中杨凌率领明朝军队开疆扩土已经是扭曲历史事实的事情了,所以说就没有拍摄出来。而剧中除了杨凌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感情也是整部剧中的重头戏。

在剧中,杨凌可谓是足智多谋,打赢了一次次战役和粉碎王岳的阴谋诡计,不仅帮助太子朱厚照顺利登基后稳定政权。而且,还一次次的立下大功帮助大明查救灾粮的去向,抵抗倭寇,并且将倭寇驱赶出大明的疆土。

杨凌的正房妻子是韩幼娘,并且在剧中,杨凌只有韩幼娘这一个妻子,和小说中的杨凌有所不同。在小说中,杨凌是有很多妻子的,而在剧中杨凌虽然只有一个老婆,但是他的红颜知己可不少,对他倾心的姑娘也有很多。

 

比如,鸡鸣驿县丞的女儿马怜儿,还有足智多谋的黛小楼,高太医之女高文心。甚至是连朱厚照的妹妹都对杨凌隐隐约约的表现出爱慕之意,可是,在剧中杨凌对她们没有过多的想法,只钟情于韩幼娘。

而在这些红颜知己之中,除了韩幼娘与杨凌相识的时间最长外,还有马怜儿与杨凌相识也是很久。因为,马怜儿堵气要嫁给毕春,而杨凌知道自己只有两年的寿命了,所以用三年之约拖住了马怜儿。

而在杨凌领命为钦差大臣去追查救灾粮的事情时,又重遇马怜儿。而马怜儿为了帮助杨凌,决定入虎口,假装要嫁给毕春,来查出粮食的下落。可是,经过一系列发展,马怜儿的行动被毕春发现。马昂为了救妹妹,而去找杨凌,但是却被射中了一箭。而马怜儿更是被毕春掳走,最后杨凌救回了马怜儿并且杀死了毕春。

在第23集的剧情中,杨凌让马怜儿忘记自己,说自己并不想辜负马怜儿的痴心等候。马怜儿最后拿起杨凌的手,触碰了自己脸颊上的泪水,之后转身就走了。之后马怜儿就一直没有出现,那么马怜儿到底去哪里了呢?

根据剧情推测和马怜儿的人物设定性格脾气来推测,马怜儿可能在江南照顾受伤的哥哥马昂,在马昂痊愈后,两人可能就待在了江南。马怜儿继续卖着豆腐来维持生计,并且还是在等着杨凌的三年之约。

依照马怜儿的性格来看,她不会这么善罢甘休,她对杨凌的爱很深。而且马怜儿是个敢爱敢恨的女人,而杨凌也只是因为自己的丹毒之症还剩下两年的寿命所以不忍心辜负马怜儿,他对马怜儿要说没有感情是不可能的,毕竟马怜儿也为他做出了很多牺牲,自己都差点命送黄泉。

而在明朝也是允许三妻四妾的,杨凌一直不娶是因为自己的丹毒之症,也是因为他很在乎幼娘,怕幼娘因为此事生气。虽然剧中没有关于马怜儿之后的剧情,但是根据这些推断,马怜儿应该是继续卖着豆腐维持生计,在等着杨凌来履行承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8 14:07

别客气啊,都要着得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