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的奶奶是汪家人吗 其实她是正经的大家闺秀

2018-12-10 16:07:12

在《盗墓笔记》中吴邪是老九门中吴家的孙子,不过吴老狗死的早,在小说中,多半是以回忆的方式出现,而吴邪的奶奶却还活着,不仅小说中出现,在电视剧中还有戏份。

网上一直流传吴邪的奶奶是汪家人,实际上,吴邪的奶奶并非汪家人。在原小说中,可以得知,吴邪的奶奶是解家外戚的大小姐,解九爷的表妹,也是和老九门有关的人。解家和吴家一向交好,这一点在吴邪和解雨臣身上似乎可以看到。

吴邪的奶奶是标准的大家闺秀,与吴老狗的气质不太一样,毕竟吴老狗就是一个土夫子,两人的气质还是有差的。当时吴邪奶奶第一次见到吴老狗并没有什么感觉,反倒是吴老狗对于吴邪奶奶一见倾心,当时解九爷安排两人在茶楼相识,吴老狗立马爱上了眼前这位小姐,只不过吴邪奶奶并没有看上他,所以一杯茶就倒在了吴邪爷爷的脸上,这一浇倒是浇出了感情。

随后,吴邪的爷爷更是入赘到了女家做了上门女婿,可见用情至深啊。两人婚后定居在杭州,就这样过了一辈子。

此外,吴邪的爷爷在吴邪奶奶之前还有一段感情史,就是和霍家掌门人霍仙姑之间的故事。不过吴老狗似乎不喜欢霍仙姑,只是霍仙姑单方面的暗恋。吴邪奶奶在嫁到了吴老狗后,还为此事吃醋了。

值得一提的是,霍仙姑的头颅正是吴邪让胖子给砍下来的,据悉,当时霍仙姑在张家古楼遇到了强碱而死,为了给霍家一个交代,吴邪就以80万的代价,让胖子将其头颅砍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