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秦岭神树最终目的是什么 物质化和全书有何关系

2018-12-07 14:05:37

在《盗墓笔记》系列小说中,《秦岭神树》是整个盗墓系列中看似最没有关系,但是又最让人害怕的一部,在这部书中老痒和吴邪之间经历的事情看起来十分不可思议,不得不说作者的脑洞实在是大。

《秦岭神树》主要讲述了吴邪和发小老痒之间的故事,多年未见的老痒有一天突然回来找到了吴邪,要吴邪和自己一起去下墓,虽然吴邪推脱了多次,但是老痒最终还是说服了吴邪一同前去大捞一笔。

不过到了老痒所说的这个地方,吴邪才开始慢慢害怕,这个墓隐藏了太多的东西,是自己的能力远远不能达到的,越往深处自己就越害怕。

但是人的好奇心让吴邪陪老痒一起走到了最深处,可怕的是吴邪与老痒越是走到深处就越觉得他不对劲,他确实是以前的老痒,但是又好像哪里变了。直到吴邪在一个山洞看到了老痒的尸体,吴邪才提防老痒,后来发现老痒早已经死去,而自己看到的是“物质化”的老痒。

“物质化”这个想法本身脑洞就非常大,毕竟“物质化”的东西可以拥有原来的人的记忆和行动能力,就像一个复刻出来的东西。而这个秦岭神树从小的方面来看,和整个系列确实有关系,比如“六角铃铛”和这个神树的材质是一样的,具有致幻能力,还有烛九阴,神奇的祭祀品,都和整部书的基调一致,只是从大的方面看,《秦岭神树》似乎有些跳,虽然三叔说这是他写的最好的一部作品,但是和主线的联系不太大。

只能说《秦岭神树》这部作品确实是好看,脑洞也是非常大,让人看了脊背发凉,只不过它想表达出的东西是什么,让人有些疑惑。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08 10:26

好神奇的样子,脑洞确实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