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起灵和张启山什么关系 两人还有血缘牵扯

2018-12-06 11:35:32

在《盗墓笔记》中张起灵和张启山有着丝丝缕缕的关系,张起灵的身世至今是一个迷,而张启山的身世同样神秘,不过两人要是追溯到上一辈,还是本家。

张起灵是东北张家的新任族长,血统纯正的张家人,自小就在张家秘密训练,身手了得,一双奇长无比的手指更是他的标志。

张启山出场就是在长沙,父母不详,凭借自己的本事在长沙城闯出了一番天地,还成为了长沙老九门之首,明面上还是一个军阀,不过关于张启山的身份却尤其神秘。其实,张启山也是张家人,那么为什么他并不和张起灵一般有种代表性的长手指呢?为何他会在长沙城中闯荡,而不是在张家内部秘密训练?

因为张启山虽然留着张家的血,却是张家本家人与外族女子所生,并非血统纯正的张家人,而张家的规矩就是不能与外族通婚,所以,张启山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张家驱逐,所以才一直在外面讨生活。

此外,张启山的母亲因为是猎户的女儿,并非是张家本族人,所以张启山也并没有张家独有的长寿体质,这一点也可以解释为何在《沙海》中,张启山已经死了,而张副官却依旧活着,甚至容颜不老(张副官只在电视剧中出现过,小说中似乎并未出现)。因为张副官是张家本族人,但是小时候张启山被驱逐后,他就随着张启山一起出走,张副官为张家本族人,故而长寿。

张启山走后不久,张家也开始败落了,之后经历了一场灾难后,张家只剩下了张起灵这个族长,当时张启山已经在长沙混的很不错了,张起灵还曾去寻求过张启山的帮助,两人在书中是有见面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