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门后面到底是什么 这里就是世界的终极

2018-12-05 16:46:34

在《盗墓笔记》中有一扇青铜门,这里藏着世界的秘密,张家人激励守护它,汪家人则是想要找到它获取其中的秘密,那么这扇青铜门之后到底隐藏的是什么东西?

在这扇青铜门中,隐藏的应该是长生。当年,汪藏海被迫为万奴王修筑陵墓,在修筑期间,他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历任万奴王其实都是一位,只不过这个万奴王是个妖怪,它会在临死前爬进一扇门,再次爬出来后就获得了重生。

汪藏海发现了这个秘密,于是将这个秘密记录在了蛇眉铜鱼上,还培养了一群汪家人来找到这个长生的方法,为的是让自己在千百年之后重生,只不过这个方法让吴邪给阻止了。

张家人是守护这个秘密的家族,据悉,张家的祖先是发球中郎将,早些年为帝王掘墓获得财富,之后发现了这个秘密,于是开始守护这个秘密。

不过上千年过去了,张家一代不如一代,到了张起灵这一代,只剩下了他一个人来看守这个青铜门,虽然曾和老九门立下约定,每隔十年就由一门去守护这个秘密,但是老九门更新换代后,就没有人遵守这个约定了。

等到他与吴邪相遇,正好轮到吴家去守护青铜门,不过张起灵和吴邪的友情实在太深,作为小哥的好朋友之一,张起灵代吴邪去了青铜门背后,因为他担心吴邪不能面对这青铜门之后的东西。

青铜门之后的东西是终极,这个终极应该指的是长生、轮回,这一点在书中也能看出来,万奴王的重生,汪藏海的布局,都不难猜出这个青铜门背后应该是永生。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06 09:44

万奴王还活着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