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乐队知己二重唱是谁 首获首届金曲奖提名

2018-12-01 10:19:54

“知己二重唱”这个组合我觉得对于90后00后来说应该是很陌生的,但是对于现在三四十岁的人来说,听到这个组合的名字,应该是青春往事涌上心头。没错,知己二重唱就是在七八十年代的时候兴起的一个组合。

 

组合成员有曾宝明和吴志华,两个人一胖一瘦,前者性格热情开朗,声音高亢清亮。后者,性格温软内敛,声音温柔低沉。两人的无论是在性格上,还是歌声上都正好互补。

两人当时因音乐相识,后来成为知己,成立组合“知己二重唱”。在乐坛上,两人拿着两把木吉以歌唱民谣的方式在音乐的道路上携手前进。他们曾经唱红了《不懂的事》、《一点点不同》、《一辈子的事》,他们的歌声陪伴很多人走过了甜美而又略带点苦涩的青春岁月。

 

两人还为台湾著名歌手张雨生伴唱过,在1990年的时候凭借一首台语歌曲《爱你一阵风》成功提名台湾第一届金曲奖,成为最佳组合获得者。

如今几十年过去了,两个人在这期间,专心做音乐。坚持自己的原创歌曲,两人一起作词、谱曲,在一首歌创作完成后一起弹唱,就这样两人累计创作了500多部作品。如今,当年的“知己二重唱”遇到了排笛王子李濬廷,两把吉他遇到了一排萧,二重唱变成了“三重唱”。

“知己三重唱”还曾为了致敬经典音乐“live show”一共举办过三场演唱会,在北京、天津和成都。在记者对他们的采访中他们表示会继续采用不售票的方式和演唱民谣与歌迷近距离接触,让更多人听到他们的原创歌曲。

时隔多年的“知己二重唱”重新改装换新“知己三重唱”,决心唱出他们当年的青春。登上《梦想的声音》,唱响他们曾经的青春与辉煌。在《梦想的声音》第3季第6期,知己三重唱登上舞台,一首原唱是齐豫与潘越云的《梦田》致敬经典。开口唱响不老年华,他们的歌声有唤起了多少人心中埋藏多年的青春回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