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中的它是谁 汪家都不是它的对手

2018-11-28 14:37:11

看过《盗墓笔记》的网友们应该知道,书中一直隐隐提及一个被称为“它”的神秘力量,包括吴邪出身后的培养方案似乎都是为了让“它”混肴视听,那么这个“它”究竟是什么呢?

虽然在原著中南派三叔并未提及到“它”的真实面目,但是可以得知这个“它”并不是一个活体,而是一种在背后深扎着的神秘组织或者称为一种神秘力量。

当时去西沙古墓的科考队背后的力量就是这个“它”,不过在考古队失败后,“它”就消失了,没人能联系到这股背后的力量,但是无形中,这股力量还在监视着整个知道这个事件的人。

在《老九门》中,“它”还可以带动整个九门之中的人为他卖命,据说,在老九门初期,进行了一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盗墓行动,当时整个九门之中的人力物力都出动了,但是却损失惨重,要知道,当时九门之首是张大佛爷,张大佛爷可是有军方势力,能指示军方势力的力量似乎只有国家了,也许在书中这个“它”是某个具有较高权利的人所创立的一个组织。

不过猜测归猜测,“它”究竟是什么三叔却从未给出一个具体的定义,所以部分网友还认为这个“它”纯粹是三叔写出来烘托气氛的,毕竟三叔在《盗墓笔记》中留下了好多的坑。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它”所寻求的东西也就是整部书中的“终极”,虽然“终极”在书中也并没有指出具体是什么,但是在后续小说,电视剧中可以看出“终极”的秘密应该是长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