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之辈插曲是什么 尧十三陈粒献唱成影片点睛之笔

2018-11-17 11:23:49

电影《无名之辈》近日也是在国内正式上映了,该影片一经上映就被誉为年度黑马,并且豆瓣评分达到了8.3分,整部影片也是到处充满着荒诞气息,而且整部影片的配乐更是用得恰到好处,影片中出现了多首插曲,每一首都让人印象深刻,那么无名之辈插曲是什么?

电影《无名之辈》插曲盘点:

1.《光》——陈粒(眼镜和大头为马嘉祺拍摄照片时的背景音乐)

2.《瞎子》——尧十三(全片的高潮部分)

3.《无名之辈》——汪苏泷(结局片尾插曲)

4.《等一等》——任素汐(片尾曲)

5.《胡广生》——任素汐(推广曲)

6.《隔壁泰山》——阿里郎(大头和眼镜被恶搞的视频)

在这些插曲中,最被观众所铭记的就要数尧十三的那首《瞎子》了,《瞎子》是由民谣歌手尧十三作词曲并演唱的一首贵州织金县民谣歌曲,这首歌发行于2011年,这首歌的歌词也是根据柳永的《雨霖铃》改编而成。

都知道《雨霖铃》是大才子柳永的佳作,主要描述了情人离别的场景,塑造了一个凄冷惨淡的场景,各种修辞手法和表现手法都用得十分到位,让人有一种置身其境的感觉,而《瞎子》就像是《雨霖铃》的文言文翻译版,而尧十三的一个外号就叫作“瞎子”,所以这首歌更像是在描写自己的场景。

电影中还有陈粒的一首《光》,可以说近些年陈粒作为一位女民谣歌手,凭借着《奇妙能力歌》、《易燃易爆炸》等颇具风格的歌曲收获了较高的知名度,去年还曾担任过快乐男声的导师,足以看出如今她的高人气。

而值得注意的是影片还邀请了片中的主演任素汐演唱了两首歌曲,任素汐之前参演《驴得水》的时候,就演唱了主题曲《我要你》,让网友们感慨,有如此好演技的任素汐,还有一副这么好的嗓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