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小龙女扮演者大盘点 哪一个才是你心中的完美人选

2018-10-12 10:55:29

小龙女是金庸笔下的小龙女这个角色大家一定会想起李若彤,因此当年李若彤饰演的小龙女实在是太惊艳了,不过实际上有些网友们可能还不知道,李若彤并不是第一个饰演小龙女的。

根据小说里的描述,金庸是这么写的:“那少女披着一袭轻纱般的白衣,犹似身在烟中雾里,看来约莫十六七岁年纪,除了一头黑发之外,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绝俗,只是肌肤间少了一层血色,显得苍白异常。”

最早小龙女——1960年版南红

《神雕侠侣》第一次被搬上荧幕是在1960年,一共分四集。演员南红是第一版小龙女的扮演者。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杨过扮演者为谢贤。这是1960年李化导演的粤语4集长片,南红作为第一个出演小龙女的女星,因年代过于久远,剧照都已难寻。

1976版李通明

李通明这一版本的《神雕侠侣》,是第一部电视剧版本的,可谓是鼻祖之作啊!只是,这部剧没有什么知名度,收视率也很低,但李通明却凭此角色获奖了,她本人的颜值和演技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当时的影视业还并不那么发展,所以,这也是造成该剧不火的一个重要原因!

1983年版的陈玉莲

陈玉莲饰演的小龙女是八十年代播出的,与她搭戏的是四大天王之中的刘德华,陈玉莲外表清丽脱俗,眼神灵动,有着一种淡然不争的气质,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史上最美丽的小龙女,她和华哥的组合也被奉为经典。

她扮演的小龙女十分的威严,眼里只有认真和独立的气质。和其他的小龙女相比,这一版小龙女眉宇间微透着几分英气。

金庸声称她是带给了我惊喜,而且让我似乎看到了当年创作时的影子。这是当时最符合原作的一个小龙女了。

1983版翁静晶

翁静晶是1980年代前期红极一时的青春玉女偶像,主演剧集《豆芽梦》、《突破》及电影《喝彩》、《杨过与小龙女》、《妖魂》、《武林圣火令》等。 从剧照上看这版小龙女更多的是一种知性美,而且装扮的貌似有点过于艳丽,眼神中也不够清澈,感情复杂,有点像反面人物……

1984年潘迎紫版本

潘迎紫主演的小龙女,也是诞生在八十年代。一袭白衣穿在身,加上她自身的美貌与气质,真的是美极了。当年,潘迎紫可是凭借饰演小龙女这个角色,在台湾红透了半边天哦!潘迎紫饰演的小龙女非常受观众喜欢,虽然这部剧不是一部很成功的剧,但她让潘迎紫成功了!她除了是衣服换得最多的一位小龙女,最了不起的就是当年她以近40岁的岁数,演出有18岁外表的小龙女!

TVB1995版李若彤

TVB95版《神雕侠侣》中李若彤塑造的小龙女被公认为是众多小龙女中最为成功最为经典的一个,其凭借着出尘的外表、精湛的演技将小龙女清冷绝世的气质演绎的淋漓尽致,可以说演活了小龙女。

据悉,李若彤原先并不是专业演员出身,她本来是当空姐的,她曾透露自己的的个性跟小龙女差很多,不过胜在做事投入、认真。

1998范文芳版

新加坡拍摄的《神鵰侠侣》找来范文芳搭配李铭顺,两人戏里爱的死去活来,戏外也结为夫妻,是“神雕”电视史上,真的成为“侠侣”的一个组合。

范文芳版本的小龙女也称的上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少赞,也没有多少人骂,要说的话,就是她少了那份冷艳的感觉,这个版本的小龙女总是有些心事、有些悲哀、有些激动的感觉,不过至少,她仍是位漂亮的美女。

1998吴倩莲版本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版本的《神鵰侠侣》绝对是骂声最多、最“惊”典的一个版本。吴倩莲最先打破了大家对小龙女的印象-一身黑衣服。

除了衣服争议,吴倩莲的外型也引来不少批评,无论是眼妆、眉毛、甚至是脾气,还被调侃是“非洲小龙女”,少了小龙女的冰清玉洁感,甚至被认为比小龙女师姐李莫愁还“恰北北”。

2006刘亦菲版

刘亦菲版的小龙女是一位可以与李若彤媲美的小龙女。刘亦菲的美是公认的,这版小龙女也因为刘亦菲的相貌而更加清逸脱俗。当年出演小龙女的时候刘亦菲还很年轻,虽然演技上略有不足,但很合拍的外形却加分不少。

2014陈妍希版

陈妍希扮演小龙女,遭到了极大的吐槽。陈妍希本来是长得挺美的,只是不适合这个角色而已,再者是因为她的造型实在是太雷人了。陈妍希因为脸型略显圆胖,因而把小龙女变成了“包子”,这是很多网友都不能接受的,毕竟小龙女可是金庸先生笔下貌美的仙女呢!虽然说在影视剧里她没有获得什么好评,却因为这部剧而收获了与陈晓的爱情,这是很多人都羡慕不来的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